湖南农大科研东风吹向奥谱隆 推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

2020-08-03 20:04:38 作者: 湖南农大科研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谌孙存 通讯员 王浩凌)日前,我国著名的农业与生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与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研究员、湖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专家陈光辉教授率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来到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指导,并表示与该公司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

在听取了奥谱隆公司董事长张振华对该公司科研成果储备、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全面介绍后。专家们对奥谱隆公司扎根怀化“杂交水稻发源地”,专注杂交水稻事业弘扬“隆平精神”,注重研发投入与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重视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和对外合作,狠抓种子生产、质量管控与市场开发,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延伸稻米加工产业链,实现稳步发展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奥谱隆公司建设的国家杂交水稻创新育种怀化基地,位于中方县花桥镇火马塘村,面积308亩。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经费1000万元以上,着力打造成国家级农作物育种创新重要基地。现已创制53000余份水稻选育种质材料,育成42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37个通过省级审定,具备为不同生态区域持续提供具有高科技含量及市场应用前景丰富品种群的卓越研发与生产经营能力。

邹学校院士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湖南农业大学与奥谱隆公司的研发合作,搭建好“产、学、研”合作平台,给公司提供信息支持、人才支持和技术帮扶,联合组织科技项目申报与实施攻关,推进科研成果开发利用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等,同意在奥谱隆公司建立“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训基地”。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研究员作为中组部、科技部、人社部 “三区”的科技人才派驻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至今帮助奥谱隆公司开展申报和实施科技项目、杂交水稻新品种研发创新、关键技术研发攻关、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对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怀化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