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有爱心,温暖大堤防汛人

2020-08-03 19:17:18 作者: 小小少年有爱

活动发起人刘心悦同学与妈妈在防汛值班棚留影

岳阳晚报全媒体8月3日讯(特约记者 黄亚文)

“叔叔伯伯们,我们用零花钱购买了一点东西送给你们,你们守护家园辛苦了,希望这点物资能帮到大家!”8月2日下午,慰问活动的发起人——岳阳中学高二班16岁的刘心悦同学,与同学们用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零花钱,购买物资来慰问雷公湖社区驻扎在关门湖一线的工作人员,告诉叔叔阿姨们在保护大家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雷公湖社区书记杨其志向同学们介绍防汛情况

环境保护是全社会的事,对小学生而言,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可培育孩子们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根据当前防汛工作任务紧迫,也是为了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让湖滨洞庭湖大堤防汛一线工作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巡堤查险环境。湖滨街道办事处雷公湖社区辖区的滨湖-新境界楼栋小区,举办暑假亲子志愿者上堤慰问守堤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开展清洁堤坝环境活动,为湖滨防汛工作助力。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雷公湖社区滨湖-新境界学生志愿者共20人,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是六七岁的小学生,年龄稍大一点的也只有十六七岁的高中学生,这群小小志愿者平均年龄不到十三岁。滨湖-新境界业委会主任胥娜带着这些孩子,顶着高温,在学生家长的陪同下,驱车来到湖滨洞庭湖的关门湖大堤防汛一线开展“清洁大堤、保护环境”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湖滨关门湖大堤雷公湖社区4号值守点,小小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购买了矿泉水、八宝粥和王老吉等防汛物资,慰问坚守大堤上的干部和工作人员。

随后,同学们在现场认真聆听雷公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其志对值守大堤将近一个月以来开展防汛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在外洞庭湖水位超过警戒水位约1.6米,差不多跟一个人这么高,防汛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外洞庭湖水位与内湖关门湖水位落差有三四米,防汛巡堤不能放松。关门湖大堤全长600多米,是南湖新区城市防汛的重要堤段,而且大堤上建有穿堤建筑设施——低排涵闸,是防汛的重中之重。整个防汛大堤总长3.5公里,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每天分三班,每班8小时轮流安排人员巡堤值守。“今天同学们来到大堤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又购买防汛物资慰问叔叔伯伯们,给我们防汛工作最大的支持,有同学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洪魔。”

同学们正在大堤捡拾垃圾

小小志愿者在父母陪同下在大堤捡拾垃圾

在值班棚里,听取了杨其志的情况介绍后,小小志愿者热情高涨,他们手臂上戴着防汛志愿者红袖章,一只手戴着工作手套,另一只手拿垃圾袋,顶着炎炎烈日,在内湖堤坡上“一”字排开,沿关门湖防汛大堤有序从北端往南面方向捡拾垃圾、清理杂草。虽然天气炎热,不一会儿大家就汗流浃背,脸被晒得红彤彤,但仍然坚持完成对大堤的环境清理任务。此次活动共 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大堤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得到正在此堤巡查的叔叔伯伯们的夸奖。

岳阳中学高二班刘心悦同学在防汛大堤捡拾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关门湖堤沿线变得清洁,他们也为自己能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尽一份力感到自豪,并表示他们未来将持续关注义务清扫,确保防汛工作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外部环境!

这一暖心行动也赢得了防汛工作人员的连声感谢,“他们都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般大,看到他们过来,感到很是欣慰,觉得自己更应该给他们做个好榜样,干起工作来更有精神了。”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们表示。

滨湖新境界小小志愿者全家福

小小少年,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抗洪前线工作人员,更坚定了防汛人员克服当前炎热天气、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