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车道突然踩刹车,瞬间发生车祸!司机:“怪导航”

2020-08-03 19:15:35 作者: 高速超车道突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2020年7月28日下午12点许,在沪昆高速公路鹰潭段,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两辆小车发生追尾,暂时无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内,情况很危急,在要求事故当事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第一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处理。

在车辆都下高速后,经过民警询问得知,前车驾驶员占某从抚州出发,带着一家人回老家景德镇,后车驾驶员曹某从南昌出发前往鹰潭,据驾驶员占某交代,当时在沪昆高速超车道行驶,准备换道走济广高速,当时曹某在听导航提示,没反应过来,已经错过了变道路口,此时通过后视镜发现有大货车在慢车道,占某于是就采取了刹车措施,准备减速变道,就被后车驾驶员曹某驾驶车辆车辆追尾了;曹某交代自己一直跟着前车行驶,自己由于跟车过近,最前方占某的车突然减速,自己刹车不及时,就撞上了占某驾驶的前车。

经过民警查看现场视频,还原了上述驾驶员交代的一幕。但民警发现,前车驾驶员占某驾驶的赣H牌车辆核载五人,实载七人,也就是说该车还超员了!万幸的事,此次事故无人员受伤,后车驾驶员曹某被安全气囊撞得胸口比较闷,但未有其他问题。

最后经过民警判定,前车驾驶员占某因不按规定驶离高速负该起事故同等责任,后车驾驶员曹某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也负该起事故同等责任,另外占某因小车超员2人,面临驾驶证记六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