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坂坡之战,刘备的两个女儿被曹操俘虏,结局令刘备不齿

2020-07-25 21:05:45 作者: 长坂坡之战,

刘备的一生可以说非常传奇,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多少兵力,一直被吕布和曹操换着打,处境是非常悲凉的。而刘备的不作为,也让他的妻妾非常尴尬,起码有三次落入敌手。柔弱的女子,在他看来是个累赘,所以在危难之时,他都选择抛弃。

公元198年,刘备再次投靠曹操,联合进攻吕布,吕布被杀后,刘备也被封为左将军。但没到一年刘备又与袁绍抗曹,接连失败,还弄掉了关羽,之后刘备投靠刘表。而在公元208年,曹操大军南下,刘备知道自己无力抵抗,于是选择逃亡。

曹操得知后立马派出大将曹纯率领五千骑兵去追,最后在长坂坡追上刘备。刘备军队迅速被击溃,刘备在慌张之余只带数十个得力的属下逃跑,自己的妻儿都没有顾得上。幸好赵云拼死杀了回去,救出刘备的妻子和儿子,要不然刘备估计是妻离子散了。

曹纯立下大功,不但俘虏了刘备的两个女儿,还抓了刘备的谋士徐庶的母亲,还有大量的百姓和物资。而徐庶孝顺,也因为老母亲在曹营,被迫去了曹营。而曹操为了奖励曹纯,就把刘备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儿赐给了曹纯。而两年后一向身强体壮的曹纯也突然病逝了,刘备的这两个女儿的结局也不得而知了。

而长坂坡之战,刘备被追着打,损失惨重,也成为刘备一生的耻辱,到死也不愿提起此事。刘禅回想当初自己差点被抓,估计也心寒了。不过好在刘备没有心灰意冷,最终和孙权联合在赤壁打败了曹操,开始了逆袭之路,之后打下了汉中,自立汉中王,人生也走上了巅峰。

文:上下古今团队 寒扬创作

图: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