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困,永嘉消防成功救援

2020-08-03 19:11:51 作者: 大货车侧翻司

8月3日04时00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永嘉县岩坦镇黄南西山村附近223省道上大货车侧翻且有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南城消防站和岩坦专职消防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04时30分岩坦专职队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一辆运送沥青的大货车车翻在路边,公路护栏穿破大货车的驾驶室,大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大货车的司机脚被卡在驾驶室位置出不来,被困男子身上有部分淤血,所幸意识还算清醒。消防救援人员查看现场情况后,制定了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后营救被困人员的方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救援工具液压钳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然后再剪断卡在驾驶员腿部位置的零件,最终成功救出驾驶员交由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据了解,当晚,大货车驾驶员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在行驶至该转弯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由于没能及时刹车导致车辆侧翻,车辆车翻后,被困驾驶员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最终经过将近2个半小时的营救,该名驾驶员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