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眼病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救治一眼部化学烧伤患者

2020-08-03 18:23:06 作者: 开封市眼病医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7月30日,记者在开封市眼病医院见到了感人一幕:一名住院患者不断向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次能保住我的眼睛,真的要感开封市眼病医院的医疗绿色通道。”

据患者反映,他前几天在家干活的时候左眼不小心溅入火碱,眼睛立即出现红肿、疼痛、异物感,睁不开等相关症状,经朋友介绍来到开封市眼科医院就诊。“来的路上心里十分忐忑,总担心治疗不彻底,眼睛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患者如是说道。

当患者来到开封市眼病医院后,门诊导医得知是碱烧伤,立即启动医疗绿色通道。在为其办理了就诊卡后,第一时间给予紧急的处理,直接带患者找到眼表疾病科皮百木主任,为患者快速做了检查及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让家属去交费,尽力将眼外伤对眼睛的伤害降至最低。

皮百木主任介绍,目前,患者在住院治疗,情况已有好转。

图为皮百木主任为患者讲解眼药使用方法。 全媒体记者 许湘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