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一男子盗窃电机被发现 竟想“一还了之”

2020-08-03 19:13:18 作者: 儋州一男子盗

犯罪嫌疑人陈某。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孙耀邦 孙健)近日,儋州市排浦镇打腊村群众电机被偷,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被发现后竟想“一还了之”。最终,陈某被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儋州支队排浦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7月21日,排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放在排浦镇打腊村自家鱼塘旁的电机被偷了。接到报案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目的明确、手法娴熟,盗窃得手后,沿着环村路逃窜。

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曾因盗取他人财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但仍不思悔改,见电机无人看管又发生盗窃行为。在得知失主报案后,竟联系失主称再去“找”几个电机来还上。最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7月24日在陈某家中将其抓获。民警在陈某家发现了盗窃的电机14个,价值约7700元。至此,该案人赃俱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儋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