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说她心狠手辣,却不知她也是无奈,一个从未被善待的女人

2020-07-30 16:41:26 作者: 世人皆说她心

说起历史上有名的歹毒女性,大家估计想到的第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吕雉,吕后的心狠手辣深入人心,为了惩罚戚夫人,还将她活生生的制成“人彘”实在是人神共愤,我们在历史上看到的多是吕雉的负面,殊不知,她当时生活的环境,如果她不心狠手辣,恐怕她已经死了很多次了。

吕父刚把家迁到沛县,就遇见了刘邦,虽然当时他只是一个里长,但是吕父就是觉得他不是一个一般人,非得把吕雉嫁给他,吕雉的母亲宁死反抗,也没效果,吕雉成为了刘邦的妻子,算是信了你的邪吧。

嫁给刘邦以后,等待她的并不是什么荣华富贵,而是操劳不完的家务和省不完的心,刘邦未婚先有子,吕雉又为他生下了1对儿女,因而,当刘邦在外面打仗时,吕雉要负责三个孩子的成长,还要照顾年迈的双亲,一家的重任都担在她身上,刘邦从来没有问过她苦不苦,累不累。

到最后,刘邦的势力越来越大,要和势力最大的项羽干架,打不过,他很轻松跑了,让吕雉和她的父母成为了项羽的俘虏,项羽威胁刘邦要杀他岳父,刘邦无耻的说,别忘了分我一起吃,还好项羽是贵族出身,有一定的原则,他也被刘邦的无耻打败了,虽然如此,吕雉的心里还是如同万箭穿心般难过。

在吕雉被项羽俘虏那几年,刘邦根本不关心她的死活,还找了个小情人,戚夫人,整日里与她花天酒地,吕雉回来后,经过战争与岁月的摧残,容貌早也不是那么靓丽,自然是无法与戚夫人比的,刘邦对她关系也不好,依然和自己的小情人戚夫人卿卿我我,吕雉那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简直一点情分不讲。

过了几年,刘邦当了皇帝,还好这次比较靠谱,将吕雉立为了皇后,也就是皇后,刘邦依然还是整日与戚夫人潇潇洒洒,反正这时的吕雉心里也已经无所谓了,一开始的时候,她跟着刘邦并不是看他有钱没钱,而如今刘邦实在是太过分,她的心彻底也死了。

戚夫人也是没头脑,还想动一个不得宠爱的女人唯一牵挂,想让刘邦把吕雉的太子位给废除了,那吕雉自己有苦也就算了,但是要动她儿子,那是完全不可以的,因而之后的吕雉变得如此歹毒,心狠手辣,其实这一切都是被逼无奈啊,如果她不把戚夫人弄死,那就会被人弄死,纵观吕雉的一生,唉,这个从未被善待的女人,死后千年还遭受着后人的唾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