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 高温预警!!

2020-07-28 17:05:10 作者: 长江中下游将

  近日,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自29日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明显减弱,高温少雨天气将逐步上岗。未来三天的天气将以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的降水以及江南中东部、华南、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高温天气为主。另外,台风能否在“夹缝中”生成并存活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目前,今年7月空台的可能性更大。

  在气温方面,前期在副高掌控下气温居高不下的江南、华南等地,未来几天高温仍将持续,四川盆地也将加入高温阵容。

  长江中下游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

  专业人士表示,值得关注的是,结合今起的未来三天高温区域预报,参考本周的最高气温预报,通过部分城市预报及露水凝结温度预报研判,周后期副热带高压北抬以后,湿热空气向北推进,华北、黄淮在周末不下雨的时候,也会有闷热感。

  以上就是【长江中下游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