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了酒也比她车技好!司机酒驾被查,还跟北京交警吹牛!

2020-07-22 08:49:34 作者: 我喝了酒也比

这几天北京市民都是欢欣鼓舞,因为2变3的利好,大家都是心情大好。而这心情一好有人就控制不住情绪了,开始攒酒局搞聚会,开心的一匹。然而这乐极生悲也是随之而来,您说喝了酒就喝了,打个车回家或者找个代驾他不香吗?偏偏有的司机觉得自己很牛,喝点酒开车也不在话下,然而没想到交警正在等着他们自投罗网。

前不久,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的交警正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很快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就被交警查获。就比如这位满身酒气的司机李某,他被带上警车后还在跟民警吹牛,他说自己喝的不多,开车根本没问题。

原来李某的副驾驶坐着他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个刚拿到驾照不久的女司机。李某觉得自己即便喝了酒,也比对方驾驶技术强,所以就不管不顾的酒后开上了车。而这位女司机也是犟不过李某,最终只能坐在了副驾驶,没想到却遇到了交警夜查,这下算是丢人丢大了。

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司机李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9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李某交规也学得不好,忙问交警自己会不会被拘留,交警安慰李某说:不用拘留,只是半年别动车了。因为你要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李某就是不作不会死,明明有司机在旁,却偏要逞强酒驾,最终这后果也只能他自己承担。而像李某这样的人可不在少数,就像下面这位司机陈某,他被交警带上警车后还笑眯眯地,看到有记者在拍摄,更是询问是否会上电视。更要求记者给他打好马赛克,因为他是个要面子的人。

这么要面子的人却不要面子的酒驾,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陈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是33毫克,同样要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听说这个结果,陈某是不开心了,他要求民警给他留一分,因为他不能开车就是丢了工作,这怎么能行!

原来李某是个专职司机,平时就是开着单位的车送货,然而他却因为疫情形势大好,跟同事组了个酒局饮酒庆祝。结果乐极生悲摸上了方向盘还被交警查获,这下他很可能要面临失业,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这么嘚瑟。

这里我们也提示大家,无论何时何种情况,法律这根弦都要在脑中,即便是开车也不能无视法律,尤其是不能酒后驾车,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而交管部门也将会持续加大对路面这些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求给这些不守规矩的司机都予以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