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高速超车道上骑车逆行,民警得知真相后决定和他“结亲”

2020-07-22 08:46:43 作者: 八旬老人高速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雷 记者 高峰)7月21日上午,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党支部纪检委员孙传伟带领党员民警代表付文龙、武云龙、张雷,带着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洋河小马庄85岁的查老爷子家中,看望老人及其瘫痪在床的老伴。

民警带着米面油等物品来到老人家中。

民警和老人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和瘫痪在床的老伴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家庭等情况,叮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持同病魔和困难作斗争,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大队党支部反映,大队一定会帮助他度过难关。民警的特殊关爱,让老人感动不已,老人没想到自己一次高速逆行,竟然和民警“结了亲”。

7月17日下午2时许,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洋河服务区警务站网上巡查发现,在淮徐高速淮安方向97公里处,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车在超车道逆行,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急。

老人独自一人照顾着瘫痪在床的老伴,生活非常困难。

网巡岗民警立即通知正在洋河服务区执勤民警时涵前往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提前在路面设置安全引导区域,让车辆提前避让老人,通过有效处置,让老人化险为夷。

一开始,老人非常抗拒回答民警的问话。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好像有心事,在支部书记朱安全的耐心开导下,老人终于打开心结,声泪俱下说出了实情。老人姓查,85岁,老伴86岁瘫痪在床5年,老人虽然有子女,但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照顾老伴,生活非常困难。

民警和老人在一起。

前几天,老人和子女吵架生气,一时想不开,买了一瓶敌敌畏放在家中,盘算着和老伴一起“离去”。当日下午,老人上街为老伴买药,不料回家时迷路误上了高速。

大队支部书记朱安全获知这个信息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就这样让老人回去,肯定会出大事情。在他和查老爷子进一步“交心”后,老人答应拿出“敌敌畏”,会好好生活下去,不做傻事。

此后,大队民警和老人“结了亲”。朱安全表示,下一步支部将会联合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力所能及地为查老爷子一家排忧解难,争取让查老爷子早日走出困境,快乐地度过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