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出行不慎丢证件 民警帮助归原主

2020-07-25 14:54:07 作者: 和龙:出行不

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及时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丢失证件。

7月22日10时许,该大队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其出租车后排座上,捡到一包白色的纸袋,希望将物品交给民警且帮忙找到物品主人。经民警查看,内有两张身份证、三张公交卡、部分单据凭证。因担心失主着急使用证件,民警立即在信息平台库查询失主联系方式,谁知失主的各个通讯号码均已更换,无法联系到失主,于是民警又扩大信息层次寻找,通过公交公司及所在社区查询失主信息。

经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失主侯某。经了解得知,失主侯某、胡某坐出租车赶往医院时,着急下车不慎将装有证件的纸包遗落在车上,正焦急毫无办法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民警了解到侯某家距市区较远,年事以高,且天气炎热,民警表示将丢失的证件第一时间为其送到家中。

失主侯某、胡某见到民警时,急切的心情和失而复得的喜悦绽放在脸上,民警不忘叮嘱两位老人,出行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侯某、胡某对民警热心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刘栋 赵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