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水"公益活动启幕 与武汉市民共话水情

2020-07-25 13:06:47 作者: "我们与水"

7月24日上午,摆脱阴雨天气的武汉阳光明媚,在园博园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外的亲水草坪,小朋友们尖叫连连,喝彩不断。原来,武汉市水务集团与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举办的"我们与水"水情教育主题活动正在此进行。开营仪式上,泡泡达人进行了空手变泡泡、大型泡泡龙、烟雾泡泡、泡泡装真人等系列互动表演。

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以"净两江之水,润三镇人家;树文明家风,育栋梁之才"为核心理念,邀请了50余名在"战疫抗洪"一线做出贡献的水务工作者及家庭参加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享受这难得亲子时光的,不仅有武水集团的职工代表们,还有了解到活动信息后,主动带孩子来参加的武汉市民们。

"我们为什么要喝水""家中自来水变蓝是什么原因"……在长江文明馆临展厅进行的"武水讲堂:电解水实验"活动中,武汉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全方位讲解了自来水水源地保护、原水取用、水质检测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武水集团为市民日常生活乃至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

活动主讲人韩迪还带领现场小朋友做了电解水小实验,"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商贩通过这个实验来欺骗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实验让大人和小孩都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

小朋友参与电解水实验

与此同时,在长江文明馆多功能厅,"水与城市:水务集团云课堂"也在同步进行,武水集团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介绍了自来水陈列馆、宗关水厂及三金潭污水处理厂,以及武水集团的前世今生和当前的制水、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这次活动很接地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亲子活动时间,参加活动后才知道他们为武汉做出了这么多的付出,非常感谢他们。"武汉市民柳云在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活动后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分设4大站点,共16项子活动,包括"会变身的水""趣味水拓画""电解水实验""复活水生物""水务云课堂""纸桥挑战赛""流泪的冰""水的足迹"等充满童趣,洋溢温情的活动。

水务集团云课堂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游乐中不断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增强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提高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应对水旱灾害的能力,促成全民知水、爱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

据长江文明馆副馆长李进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26日,该馆今年的水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主打"特殊时期·陪伴成长"亲情牌,并将于8—9月陆续推出"抗洪小勇士"抗洪战士和少先队员专场,"水乳交融·反哺情深"高中毕业生和家长专场等。(记者熊源、王雷、金若茜、通讯员许小平、凌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