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分公司高管6次**女员工,职场女性权益靠法律武器捍卫

2020-07-21 20:22:14 作者: 中国人寿分公

自从《中华人民***妇女权益保障法》于1992年4月3日在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1992年10月1日起施行。女人的地位逐渐提高,但是,很多情况下女性依然处于弱势地位,特别是职场中的女性,不仅要面对工作中的不平等待遇,有时更是担心****的无法保障。#中国人寿支公司高管**女职员##中国人寿高管被曝6次**女职员#

01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人寿吉林磐石支公司高管李某六次**女职员。当事员工晴晴(化名)表示,李某利用职务之便,从19年7月到19年8月17日对自己进行了六次侵犯,在酒中下药这种无耻手段都能用,甚至连对方生理期也不放过。

晴晴称,曾当面跟公司领导说过这件事,领导说是私事,公司不管。晴晴说起初因受到威胁,怕丢人,影响工作,所以不敢报警。2019年11月,晴晴向当地警方报警,并提供了涉事录音。据了解,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7月17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已成立了调查组,调查内容如下:


02

看到此事,也让同样作为职场女性的笔者气愤不已,如此的衣冠禽兽,还是有了妻女的已婚男人,怎能堂而皇之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女员工,甚至不惜使用各种手段,

有记者问受害人为什么第一次被侵犯时不报警?受害人说担心丢人,毕竟还是要在这个公司上班的,这也是大多数职场女性在忍受***时候的态度,但是受害人一开始的隐忍,并没有换回高管的息事宁人,而是让这个衣冠禽兽得寸进尺,最后忍无可忍,选择的报警

而更可悲的是,这个员工汇报公司领导,公司居然对此事以一句私人事件而置之不理,这样的大的公司,难道不明白**也是犯法的吗?

当受害者明白要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时,面对舆论,中国人寿总公司发表声明说这个是业务员,不是公司管理层,这样的公司管理制度竟然如此不堪吗!

持续关注,希望最后能对这起职场**案,有个公平的结果。


03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女性明白了经济独立的重要性,所以,走出去上班不仅是为了赚钱,同时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但是,数千年的传统思想,让进入职场的女性却不能享受和男性同样的待遇,虽然男女从体质结构上存在例如体力大小等先天性根本性的差异,但是,很多的女性却要承担怀孕生子、照顾家庭等带来的不平等待遇,也会影响生活

抛开这些传统问题,就是职场常说的“***”事件,女人和男人一样出来打拼赚钱,拼的是能力,拼的是努力的付出,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还要承受某些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的无耻欺负,轻则被动手动脚的占便宜,重则像本次中国人寿公司的这名员工一样,身心受损。

04

?但是,作为职场女性的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生活在21世纪,生活在法制建群的国家,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居多,

就像前几天新闻说有个男子主动在地铁上抓了一个对乘车女乘客实话骚扰的“咸猪手”送在地铁工作员的帮助下,将不轨人员送到了派出所,这也是社会的力量,在帮助维护女性的安全。

我们要保持善良,但是,也不能放松对危险的警惕,不论何时遇到不合理的事,一定不能选择沉默,我们的尊严不容践踏。

女人,不论何时,都要保护好自己,一定不要忘记,我们有法律做武器。


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我是笔者 叶雨婉凌

85后狮子座职场宝妈,用一支笔传递生活中的点滴幸福感悟

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赞、转发、关注我

如果你有不同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