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清官裹草席下葬,但300年后却在他的墓葬中发现10亿珍宝

2020-07-21 21:08:52 作者: 古代清官裹草

古代清官裹草席下葬,但300年后却在他的墓葬中发现10亿珍宝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为什么说他是清官,却又能挖出10亿珍宝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件事情。

1956年4月的一天,浙江临海的一个社员准备上山去挖石头,因为家里要准备修猪圈,等他到乱石堆的时候,他刚搬开一个大石头,就发现有一块金子,这把他高兴坏了,当他把这个石头完全移开后,他发现这个石头的下面有一个土坑,而且这个坑里面竟然有许多的金银财宝。贪心不足的他准备将手上的财宝拿回家,然后再叫家人一起来挖,没想到刚走到路上,一块金子就掉了,被其他干活的社员看到,他只能全盘托出。

? 于是大家蜂拥而去,在将所有的石头都搬开之后,大家看到的竟然是一座古墓,墓里面除了两口棺木之外,还有大量的金块,玛瑙等珍贵物品,那天,整个公社的人都沸腾了,社员们将能取出的珠宝全部都取了出来,据说当天到底挖了多少财宝出来,也没人能够知道。后来这个事情被传到了区里,考古专家们也迅速的赶到了此地进行勘查,首先专家们动员了社员了将他们捡到宝物都进行上交,并且还承诺上交之后还会得到相应的补偿。

那时候的民风是非常淳朴的,一个上午专家们就将村民们挖出的宝物全部收了回来。 后来专家们通过史料,出土文物的对比以及各方面的研究,确定了这个墓的主人是叫王士琦。生于明嘉靖三十年,还是一个以清廉著称的明代官员。王士琦一生出兵抗倭,后大败倭寇立下大功。因为他不是主将,所以他的功绩也没有被记入历史。

?1618年,王士琦病逝,因为他一生清廉,死后没有钱办理丧事,棺木都是平常百姓用的下等棺木,后来棺木破朽,最后竟只用了草席裹棺就下葬了。看到这里很多人觉得奇怪,那如果真是清官的的话,怎么可能还有如此多的金银财宝呢?

?王士琦死后他的功绩才得以被皇帝所知,于是皇帝下令要“赐祭葬”,也就是重新修整王士琦的墓,还赏赐了大量的陪葬品,这样一来就很清楚的解释了为什么墓里面有这么多的宝物了。后来专家们对这批宝物进行了评估,按照今天的市场来估算的话,应该是不低于10亿的,而且还有很多宝器也都被列为是国家一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