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重大疾病救助有吗?有特殊政策吗?看这里就知道了

2020-07-28 02:38:09 作者: 退伍军人重大

大家好,我是志愿者杨晓芸,一名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工作接触到的人群都是一些大病患者,其中有一些曾经是军人、当兵的患者,今天我就来简单说一下针对此类特殊人群的特殊救助。

一般的退伍军人的家属治疗疾病没有可能向民政部门申请补助的。目前只有重点优抚对象因为家属治疗疾病后,发生家庭生活临时困难的,由民政部门予以一次性生活补助。

什么是重点优抚对象呢?

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部队退役人员、参核部队退役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等

患有大病,光靠国家政府补贴肯定是估计不过来的,人数过于庞大,而且一旦患大病,费用动辄就是几十万、有的甚至上百万。

所以大部分患者患病后都先先后后的发起了筹款,也就是水滴筹轻松筹之类的。这类筹款发起简单,只要患大病无法承担就可以,主要是通过转发朋友圈筹款,操作好的话,可以达到十几万、几十万的效果,我帮助过的800多名患者中,筹款最好的达到了40多万。

像是军人、学生、教师、公务员等等此类的特殊群体,一旦真正的转发推广出去之后,更能吸引别人捐款,筹款效果会比普通人要好的多。

如何才能多筹钱呢?(只要是筹款,都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入手)文章和筹款材料-------让看到的人尽可能的捐款

文章上,表明军人特殊身份,比如服军役地点、部队番号信息、时间长短、军职、有没有一些功绩等等

材料上,可以上传在军队的照片,以及一些证明证件等等,跟文字相呼应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

军人之间的情义很深厚,即使是陌生人,也是战友,而且好多人都有军人情结,所以要真正的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吸引捐款

第一次筹款是最好的时机,再加上如果患者或者患者家属是这些特殊人群,更要好好操作,不要白白浪费了筹款的机会。

如果是想要筹款,可以在发起之前评论或者私信,像是文章、材料、转发之类的。都要在发起前准备好,如果不会,我可以教你一些筹款的技巧和细节,我这里还有一些筹款20万以上的文章,都可以分享给大家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