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困漩涡一小时!息县消防利用绳索“搭桥”助力脱困

2020-07-28 02:37:43 作者: 八旬老人被困

7月27日上午9时18分

“息县项店镇魏寨村一老人不慎落水

被水中漩涡吸住,请求救援”

因接连暴雨,导致项店镇魏寨村一灌溉渠水位越过桥面,一83岁朱姓老人不慎落水后被水中漩涡吸住,幸好被路过群众拉住手臂,但因漩涡吸力较大,无法将老人拉出水面,整个情况已经僵持了一个多小时!

息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火速赶到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立即决策营救办法:即利用绳索“搭桥”,顺着漩涡吸力反方向将老人先拉出漩涡再营救。

大队指战员在老人身上系好绳索后,兵分两路;一组消防员趟过湍急的河水抵达对岸,一组做好老人出水后救援准备;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老人被顺利拉出漩涡,营救上岸。#美好息县我的家#

老人被营救上岸后

消防员迅速脱下老人衣物

并为老人穿上消防服取暖

随后配合现场民警

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息县消防队员整个营救过程

精准迅速、高效专业

赢得了附近群众的声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