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鱼峰警方速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0-07-28 01:47:30 作者: 36小时!鱼

凌晨时分,柳石路某工地两间宿舍内被偷4台手机,紧接着,柳石路某小区居民楼一户居民被盗2台手机及1000多元现金,短短一小时内连发3起盗窃案,嫌疑人何许人,发案时间如此接近,会不会是同一个人?鱼峰警方经过36小时深入侦查,揭开案件真相。

7月22日上午,鸡喇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柳石路某工地两名工人报案,称当日凌晨他们和同事分别在各自的宿舍内被人盗窃了4台手机,价值近万元。没过多久,民警又接到柳石路某小区居民报警,称其在家中被盗两台手机及1000多元现金。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3起案件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当晚天网监控,发现一上身赤膊男子曾于当天案发凌晨先后出现在工地和柳石路某居民小区的发案地点,有着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赤膊男子进行追踪调查,发现该男子作案后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在柳州市鱼峰山一带下车。根据工作经验,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有可能入住文笔路附近宾馆。23日上午9时,办案民警立即到前往文笔路一带宾馆进行排查。经查,该嫌疑男子当晚确实在附近一家宾馆入住,但在半小时前已经退房离开。民警根据已有的线索继续深入调查,分析嫌疑男子可能会在鱼峰山公园内闲逛。随后,民警在鱼峰山公园进行便衣巡逻。当日中午13时许,民警在鱼峰山山腰处,将正在打牌的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男,32岁,湖南省人)。曾在我市多地进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因盗窃于上个月30日刑满释放。通过审讯,刘某供述其于案发当晚,窜至柳石路某工地盗走了工地两间宿舍内的4台手机。随后,其又窜至柳石路某居民小区内通过攀爬脚手架入户盗窃,盗取手机2台及现金1000余元。刘某坦言,此次得手后,本想好好“休养生息”一段时间再出来“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找上门了,出狱一个月不到,又得看守所度“暑假”了。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