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音速导弹一飞冲天,印度控制中心一片欢呼,已经扭转被动局面

2020-09-08 23:39:26 作者: 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曾经试图通过研制和装备反导系统建立新的战略优势,不过随着高超音速武器的诞生,美国的图谋彻底失败了,在高超音速武器面前,美国现有的反导系统是苍白无力的,这是因为反导系统的作战是建立在对于弹道导弹运行轨迹的预估之上,而高超音速导弹是一款具备大气层内带动力机动飞行的武器系统,美国的反导系统根本就无法预估高超音速导弹的运行轨迹。高超音速导弹的列装让美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如今美国在进行多款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工作,前不久美国陆军就公布了陆基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视频。

高超音速的出现不仅仅引起了美国的注意,作为世界人口第二大国的印度也开始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在9月7日印度使用烈火导弹实施了高超音速武器的飞行测试,这款飞行器在30千米的高度开始了自主高超音速飞行,根据印度公布的数据,印度自行研制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获得了6马赫的飞行速度,印度控制中心是一片欢呼,因为印度是一举扭转了被动的局面,此前已经3个国家具备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能力,如今印度也是亮出了肌肉。

印度在弹道导弹领域也是颇有建树,目前印度有大地和烈火两个系列的弹道导弹,其余还有具备水下发射能力的潜地导弹。印度在大型运载火箭领域也是有相当的实力,在2019年印度就曾经试图实现无人探测器的登月,发射使用的就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系统。如今印度是再次迈出了一步,成为了世界上第四个拥有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国家,这次印度使用是冲压火箭发动机作为动力的飞行器,通过弹道导弹使用的发动机的推动,冲压火箭发动机可以具备启动的速度条件。

高超音速武器和隐身战斗机的作用非常类似,因为目前还没有对付高超音速武器反制系统,同样也没有打击隐身战斗机的武器系统,因此如果拥有了高超音速武器就等于获得了战略优势,这个也是印度不遗余力进行高超音速导弹研制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印度在各项武器装备的研制上都是试图向大国靠拢,目前印度拥有航空母舰和核潜艇,除了自行建造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之外,印度还在规划核动力航空母舰的研制。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这次印度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整个测试进行了5分钟,期间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有20秒的时间,对于印度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因为就此印度加入了“高超音速导弹俱乐部”,通过这个测试为后续武器装备的研制铺平了道路。此前印度已经拥有了可以从多个平台发射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这个为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提供了基础。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