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校长们的“开学第一课”,哪一句戳中了你?

2020-09-08 23:35:44 作者: 海口校长们的


9月7日

海口中小学生正式迎来了开学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

开学伊始

校长们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

坚守初心,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不负韶华,志存高远,做幸福的追梦人

......

一字一句,满怀期许。

海口教育融媒整理了

部分校长的开学致辞,哪一句戳中你?


担当、团结、科学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 潘华莉



在新的学年,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校长潘华莉在开学典礼上和同学们分享三个关键词:担当、团结、科学。


她提到,滨九少年,应昂起骄傲的头颅,探索高处,关怀远方。如大雕,雕眄青云,如大鹏,鹏飞万里,少年就该怀有远大志向,崇高理想,这样的少年自不会贪恋槽边的安逸,不会自得于蓬蒿间的扑腾,不会匍匐在庸俗的泥塘里。作为零零后,生逢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年代,唯有胸怀天下、刚健有为,才可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道理你们耳熟能详,现代教育环境下,知识结构更复杂、学习场景更多样,勤勉需与智学、善思紧紧相拥。


唐代诗人李白有一句诗:“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现在,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已经到来,李白的这句诗送给你们。秉承滨海九小“立德博学尚礼树人”的校训,满怀壮志豪情、奋发有为,投入新的奋斗、新的成长之中!


热爱生命·厉行节约·立志成才

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 张学秀


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校长张学秀以《热爱生命·厉行节约· 立志成才》为题寄语同学们,新征程、新希望,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生命是最珍贵的,因为它只有一次,生命是最美丽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以找不到一个相同的你。我们只有好好珍惜生命,活出精彩,才能回报所有爱我们的人。


节约粮食,人之美德。践行节约美德,让勤俭节约成为习惯。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都要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做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号召身边人加入“光盘行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每一个人的成才与他的勤奋读书密不可分,渊博的知识来自孜孜不倦的学习。立志成才,务必努力读书,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地读书。作为莘莘学子,来校园的目标就是更好的泛舟书海,读书成才。希望你们珍惜时光,追逐梦想!真正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热爱生命·厉行节约·立志成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健康美好 积极向上 灵动发展

海口市五源河学校 陈运香


开学典礼上,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校长陈运香以“健康美好 积极向上 灵动发展”为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陈运香提出四点希望:


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的预防。从家里出门必须带好口罩。外出回家、上完厕所、体育运动结束后要勤洗手。如果有同学感觉身体不舒服,要及时报告老师。


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增强动手能力。同学们要主动和父母沟通,向父母学习劳动本领,增添新的生活智慧。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房间自己打理,每周末和父母去一次菜市场,努力学习为家人做力所能及的饭菜。


规划自己的成长目标。每天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任务,提前做好学习准备。上课要专心听讲,养成好奇、专注、好问、敏思的学习品质。要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见贤思齐,坚强生长。积极参加课外课程的学习,寻找自己的成长优势,磨练自己的意志力和坚持力。虽然我们大家长得不一样,但是经过努力,都可以成长为优秀的人。


希望同学们互相关心,和谐共处,严格要求自己,包容同学的不足,乐于助人,团结进取,共同过好健康、幸福的班级生活。


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健康美好,积极向上,灵动发展,努力成长为姿正品端、礼约趣雅、学高志远、乡土情怀和有世界视野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

海口市长滨小学 王先云


开学第一讲,海口市长滨小学校长王先云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在这方面要做好四件事情,一是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二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见到老师会行礼问好;见到来学校参观的客人也能微笑问好;上洗手间要记得冲水;课间不大声说话;离开家和回到家里能跟父母打招呼……三是热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在家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能做好值日。四是珍惜粮食。古人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粮食。


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在这方面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陪伴自己的童年。二是多思考,思考可以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聪明。三是多表达,上课要积极发言,回家要把读过的书讲给爸爸妈妈听,二年级的同学要认真写日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