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身的“饮料”公布,趁早管住嘴,很多人却当成宝,整车往家推

2020-09-07 08:59:56 作者: 最伤身的“饮
现在大家都开始新潮养生,随身携带保温杯,
看上去是真的唬人,但里面装的不是茶水,而是各种饮料。
现在很多人都不爱喝水,因为他们觉得能代替水的饮料太多了,而且每一个都比白开水更好喝。然而,这些饮料可不像它们所宣传的那样“无害”。
这种行为在他们看来或许很“新潮”,但在放在现在就是在透支自己的健康。

最伤身的“饮料”公布,你爱喝几种?
1、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可乐,其标注含量糖每250毫升含糖26.5克,一瓶600毫升的瓶装可乐含糖60克以上。
这是什么概念?营养学建议成年男人每日摄入糖量不超过40克,这么一瓶可乐喝下去就已经超标!糖类摄入过多,容易引发脱发、肥胖、血糖,还会引起心血管的问题。

2、咖啡饮品
咖啡是一种很特殊的饮品,因为它咖啡因含量很高,绝对不能当水喝。少量的咖啡确实能提神,但是过量的咖啡,比如超过250毫克(相当于2-3杯煮咖啡)就能够导致过度兴奋,这个时候就可以引发一些列的精神紊乱。
有计算表明,成年人在短时间内如果摄取140~180杯咖啡,会因为咖啡因过量死亡,虽然不会真的有人喝这么多咖啡,但是也说明了咖啡这个东西不能多喝,每天2杯以内是最安全的。

3、功能性饮料
功能饮料对于一般人来说,确实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因为它当中含许多咖啡因等成分,但是这些物质大量摄入,可能给人的健康带来威胁。
咖啡因大量摄入,可能影响脏脏,尤其是对咖啡敏感的人,往往会感觉心慌、头晕,甚至恶心,导致心脏的不舒服,出现不适反应,甚至突发事件。

4、鲜榨果汁
可能有些朋友觉得,碳酸饮料和咖啡等不太健康,所以平时会选择喝一些鲜榨的果汁。然而,想用这种方式来摄取水果中的营养,还不如直接吃新鲜水果,至少水果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而鲜榨果汁里最多的可能就是糖分。平时常喝鲜榨果汁,就是额外摄入了更多的糖分,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

5、各种酒精饮品
现在有很多酒精饮品都打着“放松一下”的旗号,但含有酒精的“饮料”,对身体其实没什么好处。可能很多朋友觉得,自己工作了一整天,需要酒精来缓解一下一天的疲惫,但通过这种方式,可能压力还没有释放,健康就悄悄溜走了。不论是白酒还是红酒,抑或是酒精浓度很低的“饮料”,对心血管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6、苏打水
苏打就是俗称的碳酸钠,就是水中添加了碳酸钠,呈弱碱性。
本身这个东西其实没什么危害,不过这种饮料国内很不规范,除了碳酸钠之外,还含有甜味剂在内的各位添加剂,所以喝起来有淡淡的甜味,这类的“苏打水”是食品添加剂的重灾区,最好不要多喝。
即使是天然的苏打水,也不适合天天喝。因为苏打水是弱碱性的,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胃酸、头痛。本身“硬水”就是因为碱性太强被认为是引起脱发等现象的凶手,再长期饮用碱性更强的苏打水,那真是自己折磨自己了。

以上这些饮料都是不够健康、不够安全的饮料,如果说偶尔喝一些还可以接受的话,大量喝、天天喝肯定是有一定危害的。
过了30岁,不妨常喝这几种养身茶
30岁后,很多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喝水应该是最经济实惠的养生方式。
白开水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够调节人体内平衡,这是普通饮料所无法达到的,是解渴良药,温开水温度接近人体,能影响中枢神经接受器,适当解除口渴的讯息。
另外,高危人群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及运动,宜饮白开水、淡茶水、矿泉水等无糖饮料。
如果一定觉得有点乏味,可以加点健康的食材,一边补水一边养生。

1、桑葚茶
有研究表明,桑葚中富含花青素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花青素,桑葚是同质量下自然界的花青素之王,花青素被誉为“生命青春因子”,抗氧化性是维生素C的20倍,是维生素E的50倍。

它不仅可以减少脂肪吸收,是保护血管的重要元素!被誉为“天然营养剂”。
据《本草纲目》记载:「桑葚,止消渴,利五脏关节,通血气。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
历代医家认为,桑葚乃是桑的精华所结,味甘性寒,入心、肝、肾三经,营养丰富好吸收,对抽烟喝酒的男朋友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2、金银花茶
金银花是公认的“养肝高手”,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肝凉血、补血养血、抗病毒、加强防御机能等作用,经常适量饮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想要养肝护肝,金银花茶也是不错的饮品之选。
搭配上明目的决明子等食材,经常抽烟喝酒的人可以常喝,对身体很好。
3、红枣茶
健脾补气,红枣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把红枣切成片泡水喝,更容易被吸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