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逆转:购房新政策2020出台或令市场降温

2020-07-25 16:04:31 作者: 深圳楼市逆转

  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自发布日起实行。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通知》涉及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发挥税收调控作用、细化普通住房标准、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管理、加大二手住房交易信息公开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8个方面。

  其中“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方面,《通知》指出,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