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我的成就仅次于林肯 美股全线下挫经济再面临不确定性

2020-07-25 15:22:43 作者: 特朗普称我的

  在22日晚些时候的白宫媒体会上,当特朗普被问到如何评论拜登的话时,他说:“可能除了亚伯拉罕·林肯,我是为非洲裔美国人做得最多的总统。甚至没人能接近我的成就。”

  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是美国“首位种族主义总统”。

  报道称,拜登是在一次视频大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当一名提问者抱怨围绕新冠疫情爆发的种族主义,并指出特朗普总统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时,拜登在回应中抨击了特朗普,说他“散布种族主义”。

  拜登说:“特朗普依据人们的肤色、他们的国籍、他们从哪来等因素来与人们打交道,这种方式绝对让人愤怒。没有一位在职总统这么做,从来没有,从来没有。没有一位共和党总统这么做,没有一位民主党总统这么做。我们中有种族主义者,他们一直存在。他们还试图竞选总统。特朗普是首个选上总统的人。”

  拜登还表示,特朗普正利用种族问题作为“一个楔子”来分散人们对他抗疫不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