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下令禁吃牛肉,为何王翦还让60万士兵敞开吃?专家:高明

2020-07-16 17:48:37 作者: 秦始皇下令禁

世界上所有能被别人记住的人,肯定都是有超出别人的特长,他们的丰功伟绩都是别人不敢做的。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能读懂帝王的心。所以他们才可以一次次的活下来。这样的人才既是好的,也是危险的,如果他能真心地辅佐帝王,这肯定是有益的。但是如果有什么歪心思,必定会给国家带来一定的麻烦。

对于有些开国皇帝,其实他们的初心都是好的,他们对于自己的百姓都是非常好的。在历史上秦朝是一个拥有即好又不好的评价的国家,因为他们君主的出现使这个华夏帝国最终走上了统一,开始了慢慢走上正轨的道路,就是因为这样,这个民族是被这个世界所一直铭记的。但是他们的有些君主是被世人所唾弃的,因为其中有些是令人发指的,是人们所不能接受的。

将军王翦

王将军是一位有名的秦国战将,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军事,真是有的人的才能是从小就可以体现出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天赋异禀吧!王将军也是出生在名门望族,也应了一句话,有时候就算你有才能,也需要生活在对的环境中才能爆发出他的作用。

王将军这一生可谓是战功赫赫,打了许多胜仗,在这些胜仗中有许多著名的战役。一次次帮助秦始皇收复其他地方的土地。

而且他还献计除去了吕氏,一次次的计策让皇帝对他刮目相看,可是如果一个人的功劳太大的话,恐怕就会有流言蜚语缠绕在身边,这就是非常可怕的了。其实,皇帝也怕功高盖主这件事情。

智慧超群

对于王老将军来讲,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君臣的关系呢!因此他就表现的非常好。有一次,秦始皇叫他再次出征,他知道,其实,皇帝是不想用他的,因为他的战功实在太多了。但是,由于其他的人无能,还是必须需要王将军出马,不得已,秦始皇又再次要求王将军去上战场。

王将军于是就问他要了许多赏赐,他的属下都劝他,说,既然你已经要了金银珠宝了,就不要再要房子与土地了吧!但是王将军根本就不听,还是直接向秦始皇开口要这些东西。因为他自己心里清楚,只有如此,秦始皇才不会怀疑他,认为他打仗求的只是财富,而不是其他,这样就不会威胁到他的皇位了。

王翦作为将军,没有听从皇帝的命令,但是由于他给士兵们食用了大量的牛肉,因此他培养的士兵体格强壮而且能打胜仗,这样一来,秦始皇怎么会责怪他呢?面对秦始皇的命令,王翦选择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并不是说他傲慢自大,而是说他充满了机智,懂得如何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牛肉事件

说实话,聪明之人就是有高见,在古代,那个科技不发达的世界,家家户户有点土地,都是需要老黄牛来耕地的。没有牛的话生活就是会变得有些不方便。因此秦始皇就下命令不准吃牛肉,要好好的保护这些牛,如果有人私自的杀害这些可爱的小牛的话,就是犯法,想一想当时秦朝对于牛的保护是多么的严厉啊!

但是王将军可不管这些,他就让他的士兵吃牛肉,因为牛肉里面含有许多丰富的营养,可以很好的给将士们补身体,虽然当时可能不知道这些作用,但是误打误撞,没想到最后还会有如此作用,真的是出乎人的意料。

小结

我发现聪敏的人可能都是一个样子,他们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能猜透别人的心思,这是一般人可能永远无法办到的。他们的才华就是被世人所来学习的。说到进步,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生活永远在不停的变化着,我们如果不想被抛弃,就要去不断的更新自己,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东西是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成功的,这都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人家常说伴君如伴虎,这句话对于现在的职场也是如此的,职场上要学会察言观色,因为人心是最难掌握的,所以如果一个人要是想成功,就必须去学会如何让自己独处,更好的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