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07-22 14:30:31 作者: 武冈加快推进

7月17日,我市在荆竹铺镇九塘村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目标、更精准的投入、更实惠的举措创造一个百姓安居乐业的平安和谐新武冈。



会议指出,荆竹铺镇九塘村基层治理模式是“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模式的生动实践,符合中国特色****本质特征,有利于巩固党的**基础和群众基础。屈原文化广场、行政广场、屈原井和渔父亭的建设,是群众意愿的集中体现,村支两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出资出力参与村集体建设和村内事务调解,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巩固发展基层治理实践成果,有利于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邵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紧扣乡村镇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乡村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机制。村(社区)警务工作要经常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上报、化解发现的风险隐患,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化解;对辖区内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动态去向,依法依规做好帮扶帮教工作;要积极主动发现、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特别对村霸、宗族恶势力,村支两委要敢于斗争,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检查,组织“红袖章”义务巡逻、收集报告各类信息等日常性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和***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为抓手,加块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紧扣当地实情,全力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


市领导李跃平、钟彪出席。(王祎 周维标 李锴)(编辑 李焱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