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案不能成直播“流量池”

2020-07-22 14:28:06 作者: 失踪案不能成

据媒体报道,这几天,杭州一起蹊跷的失踪案,牵动了许多人的心。53岁的来女士,已经失踪多日,仿似“人间蒸发”。来女士凌晨离奇失踪,小区多个监控却没有拍到身影,家人们心急如焚。

在这种情况下,来女士所在的小区,却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一些自媒体网红博主跑到这个小区拍摄。小区一位保安表示,很多人来到小区,进进出出,对小区的管理也造成了影响。有居民表示:“很多人来,对着4幢一阵猛拍,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拍的。人家家里出了事,他们一点也不懂尊重。”

面对焦急的家属以及忙碌奔波的警察,作为旁观者,正常想法应该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这个失踪案提供线索或者其他有效帮助。即使无能为力,那也要学会尊重,不去打扰,让小区和家属安心找人,不影响警察正常调查取证。这是基本的文明常识。

可离奇的失踪案,却成了很多网红蹭热点的对象。他们蜂拥而至事发小区,不仅给小区的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也在失踪人口的家人心里添堵,更可能会影响警方的正常办案。这些网红只在乎流量,而看不到事件本身的悲伤底色和属性,更谈不上具备基本的道德悲悯。他们这样做,确实能获得一定的流量,但这样的流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在消费他人的悲痛、社会的良知。这种秀道德下限的流量狂欢当休矣。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警方也应该对此行为依法依规处理。(默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