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王曼妮:有颜值、有能力,三观正!想嫁有钱人有错吗?

2020-07-22 14:26:02 作者: 三十而已|王

“船上的一切就当是一场梦,在船上发生的一切,都不应该带下船,反正都带不走,不如都留下吧。”

01

热播剧#三十而已#,已经播到第9集了,你看了吗?

昨天工作完已经11点,还是忍不住地看完刚更新的两集。

平时看电视剧,都是在闲暇时用来放松的,可这部剧不一样。剧情写实,看着很有代入感、更重要的是,传输的三观正,在看剧的同时,能给人带来力量和治愈。

《三十而已》,名字听着倒挺轻松,然而,剧中三位女主角的生活却各有各的不易。这就应了那句话,“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

如:童瑶饰演的全职太太顾佳,是多数30岁女性的理性型。

三观正、情商智商双高,和丈夫共同创业开了一家烟花公司,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中产阶级顶上的家庭。有事业、又有家庭。

毛晓彤饰演的便利贴女孩钟晓芹,是多数30岁女性的现实版。

上海本地人,安于现状,自己有一份普通工作,嫁给了一位也有稳定工作的老公,过着按部就班、平淡无奇的生活。

不过,相比于顾佳和钟晓芹,在如今处处宣扬独立女性的时代,江疏影饰演的王曼妮,才是不少离家在都市打拼的30岁典型女性。

  • 她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打拼多年,30岁事业还未立住脚跟;
  • 她笑的时候眼角已有几道波纹,30岁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 她有颜值,有能力,三观正,30岁还自认为不该如此!

不得不说,江疏影很适合饰演这种不服输的角色。

不论是《三十而已》中的独立女性王曼妮,还是《好先生》中,把野心和欲望写在脸上的江莱,抑或是《清平乐》中端庄、睿智、贤淑的曹皇后,她都能妥妥驾驭。

这可能与她的长相有关,江疏影不是长相甜美的类型,标志的五官映着一张寡淡脸,散发出一种成熟、大气、冷艳的气质。

她曾在节目中自爆“赵薇第一次见我,就说我长得老”。不过,这种冷眼成熟的气场,确实能给人一种有拼劲、不服输、不好惹的感觉。

所以,扮演起这种不服输的角色,仿佛就是江疏影本人,可能她就是这样的人。

02

接着说回江疏影饰演的王曼妮,多数从小城市到一线城市打拼的女孩和王曼妮很相似。

这样的女孩,通常有拼劲、独立敢闯、不服输。

她们不甘心在老家找份稳定工作,过着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

就果断从熟悉的故乡来到陌生的大城市,找份工作,打拼事业,渴望能够在这里站稳脚跟。

王漫妮,就是现实生活中这些都市女性的缩影。

她选择在一家奢侈品店工作,本以为自己30岁之前能获得职位上的晋升,事业稳定,在上海立住脚跟。

现实是,她从初级销售做到高级销售用了3年,在高级销售的岗位上做了3年,又等了2年,拥有8年资质的她,仍然迟迟没有升级为销售主管。

面临升职瓶颈,面临即将到来的30岁,她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更没有老公和孩子。

在上海这座城市里,她显然还没有留下来的资本,却又不甘心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家。

  • 她每天与形形色色的顾客打交道,销售态度热情又诚恳,向每位顾客都提供专业又极致的服务,争取做到最好。
  • 因销售业绩出色,遭到同事琳达的嫉妒,还要时刻提防琳达的陷害。不过她可不是白月光,心地善良,但也绝不能被别人欺负。几次下来,就把琳达赶出了店面。
  • 为了能等到VIP客户,她整天不喝水,还时常憋尿,结果因为急性肾炎昏倒在出租屋里。若不是她妈妈在打电话时判断出她出了问题,帮她叫了救护车,也许她昏死在出租屋里都没人知道。

这就是在外打拼、空槽年轻人的真相和辛酸,如你也如我。

不过,还是提醒大家不要这么拿命工作。努力是一种积极的态度,而拼命就是过度的行为了。

年轻时千万不能“拿生命挣钱”,挣钱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等到有钱了 却在病床上度过。这是本末倒置的活法。

03

30岁的王曼妮,在这个销售圈里,如愿晋升为销售主管,算得上一位职场精英了。

她不仅业务能力强,三观也很正。

王漫妮对每位顾客都真诚相待,没有歧视和偏见,尤其是那位看似普通的中年妇人。

她怎么看都不像是能消费得起奢侈品的样子,同事们也都不愿意白费功夫,不愿为其服务。

只有王曼妮对她一以贯之,笑脸相迎。没想到这位妇人竟要买下百万珠宝,王曼妮喜出望外。后来得知这笔钱是她丈夫给的离婚补偿款时,王曼妮不顾掉单的风险,提醒她要谨慎做决定。

她不是一个为了业绩不顾一切的人,相反也是她的这份真挚,让她拿下了这笔大单,顺利升为主管。

有颜值,有能力、三观正的王漫妮,一直相信自己值得拥有更好的,所以,她拼命挣钱,就是为了过上光鲜亮丽的生活。

有人说,王曼妮这个名字,谐音是‘want money’,就**裸地暴露了她对金钱的欲望。

她一边努力挣钱,获得经济独立,一边高消费来取悦自己,算是“精致穷”。

  • 15000元的月薪,7000元的房租,每月还要给父母寄2000。

有人说,拿7000元租房子,太贵了。

可王曼妮觉得值!因为这个房子离公司近,而且有她喜欢的大阳台。辛苦工作一天回来,往阳台上站一站,什么疲惫都没了。

  • 剩下小一半的钱,她还要攒着,每个季度买一双价值几千的名牌鞋子,这样一年下来刚好有了四双。

卖鞋的销售问她,这双鞋能买三四双普通鞋,多穿几种样式的不好吗?王漫妮回答:20岁才追求样式;30岁,就要追求品质了。

  • 公司奖励的邮轮旅游,配的是普通舱,她透支信用卡1、2万,日后分期付款,也要升为行政舱。

因为行政舱的住宿、餐厅和娱乐活动,相比普通舱,提高了不止一个层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