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美将在印度洋军演!印度欲切断中国能源动脉,***严阵以待

2020-07-22 14:18:23 作者: 印美将在印度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将与印度海军军舰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进行联合军演。《今日印度》声称,此举是在中印双方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冲突后“向中国发出的强烈战略信号”。据悉,“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于7月18日穿越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美国航母战斗群

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卡在中国海上能源运输通道的关键部位

此前印度媒体披露,印度正在向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增兵,并对岛上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印度国防部人士表示,印度还会向安达曼群岛派遣苏-30MKI战机和P-8I反潜机。安达曼群岛处在马六甲海峡的航道上,只要在这里部署一支重兵,就有封锁马六甲海峡的可能。能把棋局想到这一步,印度无疑是做了长远打算。目前我国主要的石油航线有三条,其一为东南亚航线,其二为非洲航线、其三为中东航线,这三条航线都不可避免的要经过马六甲海峡。印度加强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军事建设并不是此次中印对峙一时兴起,而是早在多年前就已开始谋划,而此次的中印对峙无疑是让印度建设的步伐加快了!如果未来甚至是当下,中印之间出现较大摩擦。印度在此将我国的海运航线阻断,就会影响到我国约80%的能源进口,这样的局面无疑严重危及我们的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

印度正在向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增兵

印度已在印度洋与日本军演,频繁的印度洋军演反映了印度的印度洋****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29日报道,印度海军和日本自卫队宣布,两国战舰于6月27日在印度洋进行联合演练。印度海军中将普拉迪普?乔汗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利用此次演习开展战略交流。”他补充说,这些海上演习“不是为了战争目的,而是为了释放信号”。

在中印对峙期间,印度国家安全***呼吁莫迪政府,在印度洋海域“威慑并全面封锁”中国海上运输线,提出“五大措施”遏制中国:威胁中国在印度洋的航运、在印度洋全面实施海上封锁、在西太平洋部署和规划投入力量、改变印度在南海问题上的中立地位,以及继续提升与日本、印尼、越南和澳大利亚的关系。2017年随着我吉布提基地的投入使用,我国在印度洋的影响能力不断加强。2018年,平均每月有7艘舰艇和潜艇部署在印度洋地区,这让印度十分紧张。而印度近年来印度多次邀请多个国家进行军演的目的也十分明确,那就是印度洋****的自信心爆棚!印度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部署武器无可厚非,但是印度不能将印度洋当做自己的内湖。在印度的国防战略规划中,在民族的主观意识上,印度一向把印度洋据为己有,而在印度的国家安全战略指导思想中,“印度洋主义”向来是核心内容,目标就是要在印度洋建立海上霸权,绝不让他国染指。而借着中印边境冲突,在民族主义的渲染下,印度加快了在印度洋的军事部署。而借着印度洋军事力量的加强,目前印度还想搭着美军的春风把手从印度洋延伸中国南海和西太平洋。

印度航母

向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增兵的同时,印军向锡亚琴冰川持续增兵

锡亚琴冰川是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峙的一线,如果印度完全控制了该地区将从地理上把中巴分离并保护了印度的水源地安全。而在锡亚琴冰川的身后就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路段,对中国而言,中巴经济走廊能有效增加中国能源的进口路径,此举成功避开了马六甲海峡,实现了把中东石油直接运抵中国内陆的可能,同时也能降了对东南亚国家石油管线的依赖。换而言之,中巴经济走廊直接将中国、波斯湾和阿拉伯海连接起来,我们从陆路开辟了一条通往中东的门户之路。我们常说要两条腿走路,而中巴经济走廊和马六甲海峡的两条线,让中国的能源进口路线不再单一。因此,现在看来印度**锡亚琴冰川的目就显而易见。目前,按印度媒体披露的消息来看,印度陆军在拉达克地区正在积极部署兵力,目前在拉达克地区中巴军队的面前有印度的近10万之众。面对印度的咄咄逼人,巴基斯坦**已经明确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完成走廊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

印度不是印度的洋,美印之间矛盾重重,何谈威胁中国!

疫情仍未烟消云散,两个受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此刻却在穷兵奢武的对外不断制造摩擦。(ps:全球感染人数美国高居榜首,印度位于第三。)看着美印两国亲亲密密,但是两个国家早已离心离德。美国在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基地让印度如芒在背,此次因为军购问题,美国已经扬言要制裁印度。(ps: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9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敦促印度重新考虑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否则可能面临美国制裁。报道称,印度购买俄制武器可能触及美国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根据这项2017年通过的法案,任何国家从俄罗斯购买重要军事装备,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

而美印之间最为突出的矛盾是关于《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美国国际**自由***,6月中旬时要求进入印度,针对此前“不公正对待***”一事展开调查,而印度的态度十分坚决那就是拒绝!此前4月28日,印度公开表示,将冻结美国“国际**自由***”的全部资产,并禁止相关成员入境。而原因就是该机构曾公开发布调查报告抨击印度**。在民族问题上,印度容不得美国指手画脚,而美国为了更好地掌控印度,已经把《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这柄利剑牢牢握在手中。因此来说美印之间的合作到底有多少诚意,我们只能一笑了之。毕竟因为暂时利益而结盟,外加《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这个不可调和矛盾,美印这样的关系注定走不长远。

印度海军演习

将南海打造成铁板一块,对待敌人的最好方式就是进攻

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7日报道, 中国派战斗机入驻永兴岛,引发了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美国等境外势力关注我国南海兵力部署已不是首次,在今年2月份时就有境外媒体披露我国在永暑岛首次部署战机。而在随后五六月份时台湾媒体报道,***空警-500预警机及空潜-200反潜机已经进驻南海永暑礁。对于我**力的部署,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充满警惕。但在自己的国家部署军事力量是合理合法的事情,美国人没有必要如此紧张。在航天君看来,我军将战机部署在此绝不是针对某一个国家,而是针对每一个可能对中方造成威胁的潜在敌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