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暴雨中的合肥!

2020-07-21 00:03:27 作者: 今天!暴雨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报道组


今日

合肥降雨量位列历史第一

突破历史极值!

暴雨中

却有这群人

在默默守护着合肥平安!

7月18日上午,肥东****梁园派出所接警,辖区一村庄因暴雨突降,多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许鑫联合肥东消防队员携带救生船、救生衣等救生设备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我们到达现场发现原本的乡村道路被阻、农田房屋被淹,部分村民还被困在家中。”许鑫说,“我们当即和消防人员一起通过救生船向村庄划去,进行逐户搜救,确保不漏一人。”由于村里大多为老人和孩子,公安干警与消防队员们采取背、抱、牵、扶等方式,小心地把老人和孩子送上救生船并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近3个小时的救援,涉及的百余名被困群众,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

从事环卫工作27年,合肥瑶海区**局环管中心环卫工人胡群芳常年坚守在一线。面对暴雨 \n,她整夜没有合眼,带着班组人员在积水路段对道路及低洼地带的收水井、雨水井的积水漂浮物进行清理,保障收水井、雨水井口畅通。

7月18日,针对强降雨天气,凌晨0时,合肥市肥西县**局16个易涝点值守人员到岗到位,设备物资保持良好状态,各易涝点按预案抢险应急。数字化**大厅进行调度,值守队员将易涝点情况及时报告 。

7月18日上午,肥东县循环经济园安置小区义和家园、人和家园等小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影响居民通行安全。肥东县循环经济园**分局快速反应,全员出动,对众欢路及小区内易积水点进行反复排查,及时清理雨水篦子、雨水井附近杂物,确保排水通畅;针对井盖缺失、破损、错位等现象,紧急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同时,**队员联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各楼栋查看水情,冒雨填装沙袋,在积水较深的楼栋口临时堆上沙袋,阻止雨水进入。

包河**执法大队迅速组织各街镇**中队集结20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出动50余辆应急车辆,赶赴各个积水点进行排水除险及时排涝,开展以重要路段、易积水点、低洼地区及城区排涝设施为重点的隐患排查。

18日午间1点多,位于肥西路上的水晶苑小区地下车库出现积水现象,水深约十厘米。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联合物业第一时间通知车主,将车辆开出地下车库。考虑降雨仍在继续,担心地下车库积水越来越深,存在安全隐患,可新的问题出现了,物业没有专业的抽水泵,很难将积水排出。亳州路街道**部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排王晓亮、陈大龙等**队员带着抽水泵到现场协助物业对地下车库进行排水。

“跟着前车的轨迹匀速行驶,不要熄火,不要急转方向、急踩刹车......”巢湖民警边指挥交通,边大声提醒着安全注意事项。紧张忙碌的同时,遇到车辆动力不足,他们会快步上前推一把;遇到老人孩子过马路,他们会赶紧上前搀扶一下。

7月18日下午两点,受强降雨影响,位于合肥市巢湖边的环湖大道明珠码头多处电力设施受损。国网合肥供电公司滨湖中心大圩供电站抢修人员们,冒雨划船赶赴受损的杆塔处,抓紧时间开展紧急抢修。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暴雨造成63条10千伏线路停运,影响用户愈万 。

感谢一线坚守的人们!
愿暴雨中的城市,

一切平安!


审核:陈兆龙 编辑:张雪子? 校对:李黎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