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创出售昆山、江苏两厂给立讯,对存储产业影响不大

2020-07-20 08:46:51 作者: 纬创出售昆山


近日,纬创与立讯精密的收购事件在朋友圈热传。据业内人透露,纬创董事会就立讯精密收购相关事宜进行回复,出售集团旗下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业务予立讯集团,交易之对价暂定为人民币33亿元人民币。


此前,立讯精密发布官方公告,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除公司及立讯有限外,可能存在其他潜在第三方共同参与此次收购。目标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约33亿元。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如收购成功,可拓宽公司现有产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昆山纬创的具体地址是江苏省昆山玉山城南出口加工区第一大道168号,在昆山众多电子厂中比较有名气,是一个有数万人的大厂,纬创和昆山仁宝是挨着的,都是昆山的老厂了,知名度高。


纬创对此事表示,完成此交易后,纬创将更加积极于未来关键技术的投资与开发,加速投入如5G、人工智能、车载装置与智能医疗等新事业领域之发展,以进一步强化公司的产品组合与获利提升。


立讯精密表示,本次收购框架协议的签订系基于公司多年以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深度沉淀以及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中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规划。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将可拓宽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有效协同,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纬创前身为宏碁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于1981年成立的DMS部门,纬创的市场定位是ODM专业供应商。纬创专注于信息与通讯产品,客户包括存储相关企业和信息通信等客户,据悉,台湾的很多电脑是纬创代工生产的。


据存储业内人士表示,纬创与立讯精密的收购,对存储客户而言,目前的影响不大,反而更有利于中国**的客户及服务质量的提升。



热文推荐

1.?【闪德周评】第29周 股市震荡加剧,乘风破浪还得靠存储

2.?炒股别忘了存储界的未来,近两年国内存储产业重大投融资并购案例一览
3.【闪德周评】第28周 股市大热!存储市场需求放缓
4.?以专利优势反制美国,华为这次硬气了!

5.?工厂需提前布局!DRAM市场下一站,DDR 5方向!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