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甘拜下风,跪地为他呐喊,国际街舞大神成名背后都是伤痛

2020-07-20 08:42:38 作者: 王一博甘拜下

王一博追星失去表情管理,他的偶像布布为他赢回荣誉——引言。

【本文主笔:安宁】

王一博的偶像布布,为了他,在特殊时期特意从海外来到了中国,国际“自由式街舞”的“战神”级别的人物、碧昂丝的御用dancer——布布,加盟了最新一季的《这就是街舞》。

在第1期节目中,他成了王一博战队中的“杀手锏”,一举在3对3的掰头战中,以1挑3,帮助王一博拿下了两条毛巾,一举扭转了颓势。

向来在外界印象中是“酷盖”的王一博,在自家的偶像面前,俨然小粉丝附体,他呐喊,趴跪在地上(仔细看上面动图里左上角的王一博),给自己的偶像加油!

失去了表情管理的王一博,如一个真爱粉一般,维护着偶像的点点滴滴,不时还帮着布布翻译,方便他跟其他中国舞者之间的交流。

有粉丝感叹,“我最喜欢的偶像,参加了我最喜欢的节目,又迎来了最喜欢的偶像,喜欢的偶像。”尽管网友的点评非常拗口,但是看得出来,《这就是街舞》最新一季一开播,确实是燃炸了荧屏。

豆瓣开分9.1,也创下了国内综艺豆瓣评分里的高位纪录。

开播当晚,王一博、王嘉尔、钟汉良、张艺兴,以他们4个人名字为关键词的相关话题,先后登上了多个社交平台的热搜榜。

在队长团战大秀中,刚一上场的王一博,自信心不低,他认为自己大概可以排到第一、第二的位置,因为舞蹈编排得很满,动作难度也很大。

只是,让王一博没想到的是,在选手投票环节,他自己居然是最后一名。这像极了第2季《这就是街舞》里的易烊千玺,彼时的他,一开场也是只拿到了22条毛巾,排在韩庚、吴建豪、罗志祥的后面。王一博就仿佛跟易烊千玺拿到了相似的“剧本”。

想想看,王一博当然是不服气的,他希望在后面能够逆袭。

王一博队伍里的“大神”选手,非常之多,尤其是来自埃及的地板舞选手格瓦斯和法国的自由舞者布布,他们二位在任何一场国际大赛上,都是评委级别的选手,他们的出现,简直把这一届《这就是街舞》直接拉到了国际赛的水准,也制造了这一季的“天花板”。

然而,还是有《这就是街舞》的粉丝猜测,按照前两季的调性,像布布这样的“大神”是不会拿到总冠军的。论单独的1对1的掰头,不会有人能打得过布布这样的大神,布布以往的纪录是曾经在一场比赛中,一个人PK掉了7个对手,最后拿到了冠军。

但是,在《这就是街舞》团战之后,布布就极有可能被淘汰了,毕竟,这是中国的综艺节目,按照惯性,也不大可能让一个国际高手,来中国内地的的“街舞”综艺节目上拿冠军。而布布也不缺少中国的《这就是街舞》这个节目的冠军,来证明自己在圈内的实力。

事实上,王一博的偶像“布布”,走到如今的大神级地位,非常不容易。他最早不是练自由式街舞的。2003年入行时,布布是练巴西战舞的,后来又转战Breaking,这期间,他受伤无数,最后只好又跳起了poping,也因此,才成就了自己此后成为世界一流的hippop大神。

布布的杀手锏动作是他用膝盖做出的各种自然流畅的神奇滑步。

在布布那些让人匪夷所思的、甚至超越人类极限的舞蹈动作的背后,是他多年来承受着的不断的伤痕和病痛,毕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