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GDP全国排名 湖北全国7强的位置被福建取代

2020-07-22 14:27:49 作者: 2020上半
   上半年,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仍稳居全国经济前6位,受疫情影响,湖北全国7强的位置被福建取代。此外,贵州、湖南等13个省份上半年经济已实现正增长,明显好于-1.6%的全国平均水平。

  22个省区市经济半年报已经出炉,恢复性增长趋势明显。

  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统计,截至7月21日,全国已有北京、内蒙古、吉林、浙江、安徽、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宁夏22个省(区、市)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增速较今年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加快。

  从经济恢复程度看,贵州、湖南等13个地区上半年经济已实现正增长,明显好于-1.6%的全国平均水平;从经济总量看,广西等16个省份上半年GDP已超万亿元。

  GDP十强班底或调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写了今年上半年区域经济版图。

  从已公布的22个省份上半年经济成绩单看,GDP超2万亿元省份的地位难以撼动,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多年稳居全国经济前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