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委书记周长友深入部分乡镇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召开应对台风“美莎克”灾情工作会议

2020-09-07 08:52:17 作者: 依安县委书记

9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周长友深入部分乡镇实地查看了农作物受损情况,并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应对台风“美莎克”灾情工作会议。研判应对办法,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玉国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气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长友先后深入到红星乡、先锋乡、依安农场等玉米、水稻等作物倒伏地块,详细查看了各类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在会上详细听取了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农技推广中心关于台风受灾情况的汇报。

周长友指出,台风“美莎克”强风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迅速做好宣传指导,抗灾自救的具体措施,因地制宜做好关于茎折作物等农作物的补救、抢救方案,积极引导种植户做好生产自救工作。气象部门、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台风预警预报,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切实提高全社会防范意识和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周长友强调,各乡镇要针对积水地块,抢抓有利时机尽快采取排水、排涝等有效手段,力争减少灾情损失。要统一组织,做好人员调度,有秩序的开展防汛防台风及灾后自救工作。要认真做好受灾情况的核查统计工作,确保上报的底数清、情况明。全县上下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打好打赢应对“美莎克”、防好“海神”这场硬仗。

来源:大美依安




依安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电话

工作日咨询电话

0452—7024120


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

举报方式

电话:0452—2792316

微信公众号举报:wx_qq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