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分公司全力做好“美莎克”台风防御和灾后自救工作

2020-09-07 08:44:08 作者: 北安分公司全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9月3日晚,因受台风“美莎克”影响,北安分公司辖区内各农场有限公司遭遇大风暴雨天气,分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一线,全力组织抗灾抢险,帮助职工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来临之前,为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北安分公司专门召开9号台风“美莎克”应急防御工作紧急会议,建立指挥部微信工作群,随时听取各农场有限公司的灾情汇报,科学研判处置措施,合理调度人力、物力,全力抗灾抢险,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设农场有限公司动员管理人员快速深入管理区、作业点,将台风的影响和危害及时宣传到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夜顶风冒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查看水库水位,指挥清理路障。同时,深入管理区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锦河农场有限公司紧急撤离野外养殖、地洼处居住的重点群众20余户。



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应急小分队,清理被风吹断的树木,保障交通顺畅。



引龙河农场有限公司公路管理站及时启动道路畅通应急预案,昼夜巡查施救,第一时间组织站内所有人员,顶风冒雨,逆风而上,出动抢险机车,对辖区140公路自养路段进行障碍物清除,抢通生命线,保障公路安全通行。



长水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对重点部位桥、涵、路、地块、户外养殖区等进行夜查,全面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应急管理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指导辖区开展紧急救援行动,排查路障6处。民政、工会、农业风险等部门认真做好灾害的统计、实查、上报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并减小台风“美莎克”带来的灾害损失。



红星农场有限公司203名党员干部重点对牌匾、楼房玻璃、铁皮房盖、广告牌等隐患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老旧房屋、独居老人、贫困户、残疾人等进行走访告知,让他们做好防御或转移准备,遇到危险及时联系社区;城镇管理办公室党员干部连夜出击,奔走在抗击台风一线,及时清理刮断的树木,将低洼路段积水进行排放,避免阻碍交通,保障行人安全。管理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逐个地块查看农作物倒伏及受灾情况,对倒伏地块及时进行上报;党员干部加大对农具厂库房、田间道路、桥涵、水库水位巡查力度,发生情况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确保零事故,尽最大努力把灾情对农作物的影响降至最低。



台风“美莎克”来势汹汹,局地短时的10级大风并伴有暴雨,极其恶劣天气给各农场有限公司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分公司要求各农场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强排耕地内的积水,检修防陷半履带、宽轮胎机械,改装倒伏作物收割器,做好适时收获的准备。同时,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踏查地号,与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一同查验灾情,核灾定损。(王静、刘学、隋颖 、于薇薇、乌春华、芦长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