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凭什么能成为三界之主?看看他师父是谁,如来都很忌惮!

2020-09-01 13:20:36 作者: 玉帝凭什么能

在《西游记》一本书中,从开篇就讲述了孙悟空从仙石中出生,之后在菩提祖师的教导下学习了一身仙术,在之后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故事,孙悟空大闹天宫,以一人之力打到凌霄宝殿,声称要将玉帝老儿拉下帝位。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但是在书中,作为三界之主的玉帝对于孙悟空却毫无办法。当时在天庭上,也没有哪位神仙能够阻止孙悟空,天庭曾经派出二郎神去对战孙悟空,但是最后二郎神却没有收服孙悟空,最后玉帝让人去灵山找到如来佛祖来帮忙收服孙悟空,这才成功解决了孙悟空这个大麻烦。

玉帝的师傅

玉帝身为三界之主,掌管着世间万物,甚至如来佛祖都不敢对玉帝放肆,玉帝之所以是玉帝,那么自然 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在书中就有写到,玉帝姓张,全名应该是张友仁,玉帝的师傅乃是鸿钧老祖,鸿钧老祖乃是第一位师尊,地位和辈分都是是很高的,玉帝之所以能够成为玉帝,不仅仅和玉帝本身有关系,也和玉帝的师傅鸿钧老祖有着很大的关系。

曾经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如来佛祖在收服孙悟空之前,对孙悟空说了这样一番话,大概意思就是问孙悟空凭什么把玉帝拉下来,玉帝从小就开始修炼,历劫的数目就多达一千七百五十劫,每隔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再算上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好好算算玉帝的年龄,孙悟空把玉帝拉下来了之后,要去哪里再找一个可以代替玉帝的人?孙悟空从出生到大闹天宫所经历的时间比起玉帝的年龄之后,孙悟空就显得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说起玉帝的师傅鸿钧老祖,鸿钧老祖乃是在混沌之初就存在的人物,相信大家都知道盘古开天辟地之说,但是鸿钧老祖则是在盘古之前就存在的人物,可以说是万物之祖,地位自然非同凡响,就连如来佛祖在鸿钧老祖面前都是个小屁娃娃,所以如来佛祖也是十分的忌惮玉帝的这位师傅,而且不仅如来佛祖忌惮,几乎三界之间的人都会忌惮,所以说有这样一位师傅,玉帝能够成为玉帝,掌管三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