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唐僧肉真的可以长生不老吗?这个消息是谁传出来的?

2020-09-01 12:26:05 作者: 吃唐僧肉真的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不管是书籍还是98年的影视剧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在中国长大的孩子都看过。整片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途中的妖怪会去抓唐僧,无外乎因为“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传言,唐僧在东土大唐传授经书时,就从来没有妖怪要吃他的肉,怎么一去取经就有妖怪找上门呢?而且这一传言是从何处传出来的?

排除在外的人

首先就要排除唐僧师徒四人,孙悟空和猪八戒第一次听说唐僧时,根本不知道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就算真的可以长生不老,他们四人为了避免麻烦,他们也不会放出这种消息。另外排除妖界,他们是最不可能放出这一消息的,如果他们一早就知道,那早就去找唐僧的麻烦了,也不会等到他去西天取经了。

还要排除东土大唐的人,那里的皇帝和百姓非常崇信佛教,唐僧是那里非常有名的僧人,现在唐僧为了能够拿到更好的经书,离开国土,去往西天,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所以他们只会感激唐僧,皇帝还在期盼着唐僧的回归,所以是不会让人传出这种话,为唐僧带去麻烦。

最有可能的人

所以,最有可能传出这种话的便是天上众神和如来佛祖,他们为何会传出这样的话呢,首先,唐僧曾经是如来佛祖的弟子金蝉子,他会下凡就是因为对佛法的感悟不深,所以佛祖让他去凡间走一遭,现在这么做,也是为了磨练金蝉子,让他能够更加深彻地了解佛法的深奥。另外,如来佛祖曾说出“经不可轻传”的话,所以他又怎会随随便便就让唐僧把真经带走。这是如来佛祖放出传言的原因,天庭的人为何也要附和呢?

小结

唐僧的大弟子是孙悟空,孙悟空在被镇压在五指山下前,曾经大闹天宫,让很多神仙在那次事件中丢了面子,现在自然想要为难他们一下。从抓唐僧的妖怪的来历中,可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妖怪都有天庭背景,一次两次是无意,多了就是故意为之了。综上所述,能放出传言的只有天庭和如来佛祖,其他人也不能做到如此大范围的传播,可以看出,唐僧这一路走得艰难呀,至于吃唐僧肉能不能长生不老,也只有如来佛祖知道了吧。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