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属意之子,全部英年早逝,最后竟立他为太子,原因一言难尽

2020-09-01 12:23:44 作者: 乾隆属意之子

在满清铁蹄踏入中原时,新一代王朝诞生了,而乾隆作为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并也成为了历史上掌权最久的皇帝。乾隆皇帝一生造就盛世,正应了他的称号,天道昌隆,他在位期间,关注民生,赈灾放粮。除此以外,还完善了对西藏的统治。不过,皇帝也有皇帝的不幸。

自古,谋权篡位,太子造反屡见不鲜。不过,轮到乾隆这个皇帝,他想要立太子,但却并不顺利,本来乾隆作为皇子时便与富察氏相亲相爱,后来立为孝贤皇后的富察氏所生之子自然成了乾隆属意的人,本来他很是属意自己的嫡长子永琏,甚至曾秘密立储,永琏也争气,自小修养风范,还是学识脑瓜都极为聪明。不幸的是,还没等到成年,甚至年仅8岁,永琏就病死了,乾隆极为哀伤,封其为端慧太子。

永琏

后来,皇帝又看重孝贤皇后第二子永琮,可是,还没等皇帝开口立储,这个皇七子便因出水痘不幸夭折了,当时的他也才两岁。并不是像延禧攻略中那样,被高贵妃害死的。如果认为乾隆的厄运到此就结束了,那就错了,后来乾隆又看中了五皇子永琪,封其为荣亲王,可是不幸的是,这个皇子也如出一辙,在二十七岁就英年早逝了。后来的永璜、永璋。也都相继英年早逝。但凡乾隆看上的,好像命都不长。

永琪

最终,皇帝立了令妃之子永琰为太子。此子性格温厚,其他的剩下的儿子却都各有各的缺点与不足,这也成了乾隆皇帝的无奈之选,令妃出身低微,乾隆也已无力再计较这些。

永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