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心机皇帝:江山被夺,爱妻被占,依旧把曹丕玩于鼓掌之中

2020-09-01 12:20:24 作者: 世上最心机皇

文/曲小花

本文原创发表于百家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汉献帝名刘协,汉灵帝次子,东汉最后一位皇帝。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当事人。

220年曹操去世,刘协继续被曹丕控制。早年的刘协知道自己势单力薄,只能被这父子俩玩于鼓掌之中,并未发作。这种隐忍的脾性,他从小便养成了。

刘协的生母是王美人,王美人出身于书香门第,知书达礼,温婉动人,十分受汉灵帝宠爱,而汉灵帝的皇后何皇后出身于屠夫家,靠贿赂高管进了宫做了皇后,出身低贱自然无大雅之风,举止粗鄙不说,还常常嫉妒王美人受宠。王美人自然知道这位皇后不好惹,自己是妾,她是妻,井水不犯河水便好了。

可谁知,机缘巧合之下,王美人怀了身孕,为防何皇后动手,王美人自己偷偷喝了堕胎药,但是自己的婢女瞧不过眼,美人好不容易怀了身孕,却要被逼打掉,多么不公!于是在私底下,便偷偷换掉了药。王美人的孩子没流掉,便也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自己与这孩子有缘,也就悄悄留下来了,可谁知,天意弄人,在即将临盆的前一个月的时候,自己有孩子的事情还是被何皇后发现了。

何皇后嫉妒不已,悄悄下了堕胎药在王美人的饭汤里,王美人成功诞下儿子,却香消玉殒了。汉灵帝知道后大怒,要将何氏打入冷宫,众大臣求情,才勉强保住了她的皇后之位,可她却变本加厉,多次向刘协下手,刘协知道这位皇后不好惹,就一直没出声,终于一次被汉灵帝当场识破,立刻将刘协送给董太后抚养,自此,便是董太后的外家。

刘协被曹丕抓了之后,就一直被囚禁在一个荒凉的城里,但是刘协并没有做一个傀儡皇帝,而是继续联系旧部,意图推翻曹丕,他通过行医问药亲近当地百姓,落下一个亲民的好名声,百姓逐渐开始爱戴他。这边,他假意立曹操之女曹节为皇后,蓄意安抚。那边,又开始招揽人才。

曹丕终于还是逼迫刘协让位于他,刘协同意了,迎来了万年富贵,美女如云,这下要做的,就是看着大魏灭亡了。刘协再也没有日理万机的生活,自然心宽体胖好不逍遥,就连曹丕也死在他的前面,曹丕也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妹妹是如何活过一生的,也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江山到底是怎么被篡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