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个人资料及简历介绍:Facebook创始人是什么人物?

2020-08-05 15:20:30 作者: 扎克伯格个人

  马克-扎克伯格,198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父亲是牙医,有自己的诊所,母亲是心理医生。

  神童的背后,是家庭条件的优越,扎克伯格少年时代,其父就聘请了软件研发者David Newman当他的家教,高中时的扎克伯格已经能自己设计通信软件。

  2002年,扎克伯格进入哈佛大学,主修心理学与运算科学。大二,他建立了一个网站,作为哈佛大学学生交流的平台——Facebook。随着Facebook迅速崛起,扎克伯格从哈佛退学全力投入创业。

  2010年Facebook注册用户已超过4亿,2012年5月18日正式上市。上市当年,扎克伯格身家达到近300亿美元。到2020年,他的身家已经接近547亿美元。

  2018年的扎克伯格和Facebook,在美国人人喊打。

  2018年初,英国《卫报》揭露,Facebook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资料,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数据分析公司非法获取。这个事情非常魔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