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 事故原因或在5日内公布

2020-08-05 15:02:04 作者: 黎巴嫩大爆炸

  8月5日最新消息,多家媒体当地时间5日上午援引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报道称,前一天发生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共计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总统府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称,港口仓库内存放2750吨硝酸铵长达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他表示,肇事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5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

  据了解,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已为黎巴嫩提供援助,卡塔尔和伊拉克向贝鲁特派出野战医院,而世卫组织向贝鲁特发出用于治疗伤员的药品和外科包。

  以上就是【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