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军事要塞鸡鹿塞修缮完工 你了解鸡鹿塞的历史文化价值吗?

2020-07-31 21:08:12 作者: 汉代军事要塞

文化溯源【汉代军事要塞鸡鹿塞修缮完工你了解鸡鹿塞的历史文化价值吗?】鸡鹿塞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境内,始建于汉武帝时期,是汉代长城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存了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瓮城建筑。历史上,这里是水草丰美、最平坦的可以通往漠北的山口,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如果匈奴南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进攻关卡。传说,王昭君在鸡鹿塞居住了两年之久,在她居住期间,每天早晨都有雄鸡高唱,傍晚有阵阵鹿鸣,当地人认为这是吉祥的象征,所以取名为鸡鹿塞。由于历经2000多年的自然侵蚀,鸡鹿塞遗址多处墙体坍塌、受损严重。经过4年的抢救性保护,鸡鹿塞遗址修缮保护工程近期完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