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虱子遍布全身,肆虐的老鼠以尸体为食——可怕的“一战”战场

2020-07-31 21:06:13 作者: 数百虱子遍布

所有的战争都非常糟糕,您可能会死于多种方式,但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恶劣的战场环境。

一、整体的战场环境

在战争中,由于天气闷热,导致尸体以极快的速度腐烂,令人难以忍受。因此交战双方会停火,以便使双方迅速掩埋尸体。因为双方都无法忍受恶臭和疾病。战场中的卫生设施也是一个问题。士兵们不得不在沟渠里排便,这会快速传播疾病,因为受污染水的可能引起痢疾。虽然可以使用净化水的药片,但士兵不喜欢它们,因为它使水具有苦味,进一步降低了生活条件。

二、虱子的困扰

因为战场的卫生条件差,士兵身上会有很多的虱子爬来爬去。给士兵造成的瘙痒和痛感,并且使他们心情极度沮丧。士兵通常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杀死所有虱子。虽然热水澡可以有效杀死他们皮肤上的所有虱子,但因为在他们的衣服上还存留虱子刚孵出的卵,虱子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后回来。此外,虱子传播了战壕热,战壕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战壕热又称五日热或胫骨热,是由五日热立克次体通过人虱媒介而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可引发发热、剧烈头痛、肌肉疼痛、眼球痛、脾脏肿大。特别是战争时期由于药物不那么充足,缺少这些药品,这疾病很有可能杀死您。

三、老鼠的泛滥

在战场,成堆的死尸,四处散落杂物,这有利于老鼠的存活。有报道说一些老鼠长到了和幼猫一样的大小。为了节省弹药,部队被命令用刺刀刺穿老鼠。当您醒来时,会醒来时发现全身有几只老鼠,这种情形令人产生讨厌、恶心的感觉。另一个便是士兵不得不在挖坑睡觉。如果遇到下雨天,浑浊的泥水会倒灌进睡觉的洞穴。持续不断的炮击和鸣叫声会使您发疯。

四、毒气的攻击

另一个可能是随时发生瓦斯毒气袭击。如果没有防毒面具或戴着有问题的防毒面具,吸入氯气会使你的呼吸器官衰竭、被腐蚀。而且,隐约可见的气体慢慢潜入战壕也会吓到你。这样的景象是厚厚的一层绿色气体。更严重的是有些看不到的毒气。您甚至看不到它,您意识不到自己一直在吸着它,直到闻到发霉的干草的独特气味为止。尽管它不像氯气或芥子气那么致命,但它仍然具有杀伤力。

五、脚部的溃烂

您的脚会在泥泞和水中浸泡那么长时间,士兵会发展出一种称为战壕脚疾病。您的双脚看上去像是成团状并且完全坏死,几乎就像冻伤和肿瘤相结合一样。症状包括发红和发蓝。坏死甚至更严重,脚会闻起来像腐烂的肉。摆脱它的唯一方法是截肢。当然,可以采一些措施,例如干脚和频繁更换袜子。但是战争时期,一切物资都难以保障,甚至是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