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 原油宝的警示??

2020-07-29 16:18:50 作者: 多家银行暂停

  这段时间,在连续大涨并创下历史新高后,7月28日国际黄金期货、现货价格双双回落。根据报道,近期多家银行陆续宣布暂停账户铂金、钯金等开仓交易。分析人士表示,银行此举或是出于担忧贵金属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虽然贵金属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长期上涨格局不改。

  最近,贵金属资产市场全面开花。国际黄金、白银、钯金、铂金价格纷纷创下新高,带动相关资产价格大涨。就在投资者欲搭乘这趟投资快车之际,多家银行却按下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的“暂停键”。

  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

  生意社贵金属分析师叶建军称,近期贵金属价格连续暴涨,市场炒作气氛火热,而此时国内多家银行暂停账户铂金、账户钯金开仓产品交易,一方面基于银行对其客户群体风险控制的担忧,大部分投资客对于贵金属领域的投资专业知识相对匮乏;另一方面,银行内部系统管理、系统风控有待进一步调整完善。

  对于国内贵金属投资者而言,除了银行账户交易之外,投资渠道还有黄金期货、黄金现货、黄金基金、黄金股票以及黄金类金融衍生品等。对于期货以及金条投资,赵晓君表示,由于期货交易涉及到杠杆交易,在潜在利润放大的同时风险也较大,因此更适用于专业的投资者,而投资金条具有潜在交易成本较高、不利于存放的特点。

  以上就是【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