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黄金价格还会涨吗?2020年至2021年未来金价走势预测

2020-07-29 16:16:37 作者: 未来黄金价格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周二将12个月黄金预估上调至每盎司2,300美元,因预期美国实质利率将进一步下滑,且避险黄金的市场环境利好。

  高盛称,美联储政策可转向通胀,且预期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都促使金价大涨。

  避险买盘增加,推动现货金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7%,周二现货金大涨至每盎司1,980.57美元的纪录高位。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尤其是在当前这样的环境下--各国政府正在降低法定货币的汇率,并将实际利率推至历史低点。”高盛表示。

  其补充说,“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能否长期存在的真正担忧已经开始显现。”

  高盛亦将未来3/6/12个月白银价格预估上调至每盎司30美元,受金价上涨提振,且白银在工业领域的需求前景改善,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