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顾佳一句话戳穿王漫妮:图男人的钱就别拿爱情说事儿

2020-07-26 17:04:01 作者: 《三十而已》

得知梁正贤是不婚族之后,漫妮找到顾佳和晓芹,商量该怎么办。

漫妮说:“梁正贤这个人,满足了我对伴侣的一切想象,除了不结婚,可谁又说得准呢,说不定哪天他听了首歌,看了部电影,经历个生死,就又想结了呢。”

女人是真的容易感情用事,梁正贤大概是套路这种漫妮这种灰姑娘套路得太多了,完完全全知道怎么步步为营的俘获她们,先是浪漫邂逅,接着就是暧昧不清,然后名牌衣服鞋子包包豪车的狂轰滥炸,让她们尝到跟他在一起的甜头,然后就说什么不婚主义,让女人即便有不满也舍不得离开,甚至愿意为了他改变。

顾佳说:他既然说婚姻是什么经济合同,他连这份合同都不愿意签,怎么给你保障。

漫妮:那天他还带我看了一场歌剧,我觉得爱情就应该是这样的,爱情应该是纯粹的。我想我们俩享受在一起的时间就好了。

顾佳:如果梁正贤今天,不是一个财务自由的美国华裔,他说出不结婚,你会同意吗?这个人当初吸引你,不就是在邮轮的行政舱吗?干嘛现在又拿爱情来说事儿啊。

漫妮以为自己是真爱梁正贤,其实有百分之八十的水分是她爱着梁正贤的钱,因为梁正贤可以送她车,给她租一年的车位,买无数双名牌鞋子让她穿的时候不用沾底胶,还能跑到店里买一堆衣服珠宝给她争来面子。

她认为她爱的是这个人,其实她更多爱的,是和这个人在一起,梁正贤能带给她的附加的东西,比如奢侈的生活、昂贵的礼物、找个有钱人的虚荣,真正对于这个人的喜欢,又有多少呢!

其实,和梁正贤的这段感情,是漫妮没有拎清,现实中能有几个灰姑娘遇上白马王子呢,大部分灰姑娘遇上的都是拿钱跟她们玩玩儿的,她们把女人当成一时新鲜的“玩偶”,开心的时候,拿钱出来哄哄你,不开心了,给你点钱你要立刻滚得远远的。

但是,女人们总是拎不清,以为对方愿意花心思,花金钱哄你,就是爱你,并且期待着这些有钱人的真心,、专一、长久的爱,像漫妮这样,竟然还期待着婚姻,殊不知,这就是他们的手段而已,他不只对你,可能对所有女人都是用的这一套。

顾佳说:“是真闺蜜我才提醒你,你要是真图他钱,我反倒觉得没什么损失,现在明摆是你自己陷进去了,你被他牵着鼻子走,对于一个不结婚的人来说,你全情投入敞开心扉,你不怕自己受伤吗?”

这段话其实句句都在理,句句都戳中漫妮的内心,所以才让她恼羞成怒,回怼顾佳:“所以呢,所以我就应该捞点好处,别动真心。”

其实真就是这么个道理,你明明一开始喜欢这个人,就是因为他有钱,满足了你的虚荣和对物质的择偶要求,你的初心就不纯粹,可是真正得到一个有钱人之后,又不甘心只是玩玩而已,又想要真爱,但是明摆着,别人不愿意跟你来真的,他给你钱花,你哄他开心,就是这么个关系而已。

漫妮却不愿意承认,一是,她不想承认自己图钱,这太俗气,太令人鄙视了。二是,她不想承认梁正贤对她根本就没有真心,只是一时新鲜,像皇帝宠妃子似的,开心的时候宠宠你,不开心了一脚把你踢开。三是,她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值得一个高富帅,她非要让自己相信童话故事,一个财务自由的美籍华裔会真心爱上她一个小镇出身的柜台销售。

其实这些自欺欺人,可以反应出漫妮内心的认知偏差,我们不得不承认漫妮是漂亮的,情商、能力都不错,她值得一个很好的男人爱她,但是她的择偶要求太高了,已经超出了她自己能够匹配的范围。

漫妮的条件是怎样的呢,29岁,出身小镇,爸妈没什么背景资源,工作是柜台销售,薪资如果加上提成可能年薪几十万吧,但是她的消费太高,房租太高,导致她也没什么存款,工作上虽然努力但是升职空间也有限。

这样的她,想要找一个和她条件差不多,有点文化,有点思想,努力工作奋斗的好青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但是他除了对方是个好青年之外,可能还要求对方有钱,有房有车,这就不太容易匹配了,因为满足她的择偶标准的人,可能都看不上她了,而能看上她的,又不符合她的择偶标准。

遇见梁正贤是个意外,其实理性一点的人都会拎得清,自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能跟梁正贤的身价匹配,但漫妮的自我认知有偏差,她觉得自己配得上,也值得这么一个巨富真心爱她,所以才导致她自己在这段感情里越陷越深,既图钱也图感情。

等人家正宫出现,漫妮发现自己做的是一场春秋大梦之后,才幡然醒悟。

其实像漫妮和梁正贤这种情况,你要么只图他的钱,就像顾佳说的,捞点好处得了,别图感情,这样你得到你应得的,不吃亏。

要么就别花他的钱,如果一个人是用大把的花钱的方式赢得你的爱情,那么在他眼里,你的爱情也变得廉价了,就算你是真爱,对方都不信你是真心呢。

所以呀,女生在期待爱情的时候,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千万别指望天生掉馅饼,自己是灰姑娘却等待一个王子出现,那样要么你会遇到骗子,要么你只会等来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