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萌娃开启新一季“敦煌国乐·海上乐谈”

2020-07-26 09:39:45 作者: 民乐萌娃开启

昨天(25日),由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的新一季公益品牌“敦煌国乐·海上乐谈”又和观众见面了,共全新策划6场活动。首先亮相的是一群可爱的小“民星”们。他们就是六一儿童节“主角就是你”云上音乐会的参与者们。萌娃们和民乐团的演奏家们一起,在乐团排演厅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演出。

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双二胡与古筝《浏阳河》

这台在网络播出的“主角就是你”音乐会,得到了古琴演奏家龚一、指挥家王永吉、二胡演奏家马晓晖等名家的关注,还鼓励小朋友勤恳学习,多年后成为舞台上主角,成为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角色。” 活动现场,民乐演奏家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最佳演奏”“最佳创意”“最佳人气”等奖项,并且和小朋友同台演奏了双二胡与古筝《浏阳河》、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阮重奏《丝路驼铃》等曲目。

唢呐重奏《菊次郎的夏天》

蒋秋麟家庭的《创意打击乐》

获奖小演员登台亮相

本报记者 郭新洋 赵玥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