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带孩子自驾游,这几个隐患可能引起大祸

2020-07-26 09:36:57 作者: 暑期带孩子自

近期,许多小学或是中学都已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时间。为了能够增进家庭之间的友好关系或是满足孩子暑期的出游愿望,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自驾游了。自驾游出行的增加也带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家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车主需要记住以下安全隐患并且自动避免这些行为,不然很可能引起大祸!

首先,孩子如果年纪尚小,不要让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而是需要车主在自家汽车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给小孩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坐车环境。有人可能会发出疑问,副驾驶有安全气囊不是更安全吗?是的,对于成年人来说确实如此,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其体积较小且体重较轻,就算安全气囊弹出,还是很可能由于小朋友自身重量不足以及安全带没有系紧等原因导致小朋友被弹出。相对于副驾驶座位来说,小朋友还是更加适合儿童安全座椅的。

其次,不要让小朋友一个人呆在车里。我们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新闻:XX小区一司机误将小孩关进车内导致其窒息死亡,或是其他的一些小朋友由于单独在车内而导致的悲剧。这些悲剧实际上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车主在下车时带上小孩即可。因为小朋友不具备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其无法判断哪个操作的安全的,什么样的是危险的。所以一旦车主忘记关车门而将小孩一个人放在车里,就很可能给不法分子造成合适的下手机会。

再而,尽量不要将小孩放在车内睡觉。在外出游玩的过程当中,许多小朋友经常会在游玩过程中睡着,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很多车主一般这个时候就会将小孩放在车的后排睡觉,这实际上是一个比较危险的行为,一旦车窗忘记打开而导致氧气不足,小朋友很可能在车内窒息死亡。

还有就是不要让小朋友的手或是头等身体其他一些部位探出车窗外。众所周知,成年人都应该自身避免这样的行为产生,因为其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更何况是一个没有安全意识的小朋友。如果可以,应该尽量有一个成年人和小朋友一起坐在后排,防止其做出危险的行为,从而极大降低小朋友在车内发生危险的概率。

最后,不要让小孩在车上吃东西。许多带有尖锐的食品辅助工具很可能在车上刺伤小孩的喉咙或是其他部位,例如:糖葫芦的签子、关东煮的签字等。这些对于小孩来说都算得上是危险物品,如果司机在驾车过程中踩一脚刹车,都很困难导致正在吃东西的小孩噎住,严重的甚至刺破流血。因此,为了保证小孩的安全以及车主不给自己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不要让小孩在行车过程中吃东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是我们需要时刻谨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