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武汉市黄陂区富家寨村,水果玉米销售打烊

2020-07-26 09:36:27 作者: 助力脱贫攻坚

昨天上午10点,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富家寨村首期试种50亩“水果玉米”全部采摘一空,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集市”助力“水果玉米”进学校、进食堂、进超市、进社区,网上销售活动提前“打烊”。

产品未上市,销售量已过大半

随着富家寨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村委会副主任朱永久一声令下,40个农户结束了连续5天的水果玉米采摘任务,“乡亲们,今天任务全部完成,可以提前下工了”乡亲们个个脸上荡漾着劳动收获的喜悦。

水果玉米属于甜玉米中的高端品种,口感品质好,作为水果、辅食冷热均可食用,而且适宜木兰乡当地气候,在武汉市农科院玉米种植专家的指导下,产品质量可以得到保障。

面对疫情给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

武汉农村电商有限公司的领导加大了对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作为国有企业成立了扶贫攻坚专班全力以赴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公司董事长严朝晖、副总经理张婧带领团队成员多次亲临富家寨村,了解产品生长周期和产品特点,深入扶贫一线从产品包装、价格核定、物流配送到资质审核、合同签订、产品上线,手把手、全方位为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进行上门指导。同时在中国供销社“供销集市”电商销售平台上开设扶贫专区,免费推广做好预售工作。

从本月20日开始,富家寨村李家湾水果玉米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村两委和江岸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统筹安排下,合作社组织40名农户投入基地采收工作,采摘、分拣、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中。

贫困户肖得超虽然是个聋哑人,年近60岁,但采摘玉米丝毫不输他人,每次采摘篮子里都是装得满满的玉米。

常到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达到十几人

这不仅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而且极大地调动了他们自主发展的积极性。“照张像吧,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这样集体出工的感受了,请农村电商和京东快递的帅哥一起来,这几天他们为我们销售玉米真是辛苦了”。

的确,农村电商和京东快递的员工每天6点从市区出发,8点前赶到玉米基地,忙于打印运单、扫码、贴标签、运送等工作,平均每天发货1000多箱,必须在上午11点之前完成装箱,当日送达客户手中。

富家寨村支部书记张春发开心地表示

没有想到网上卖得这么快,很开心,感谢大家的支持。据了解,由于市场火爆,尚有部分订单无法交货,只能延至下一季完成。水果玉米销售提前“打烊”,让富家寨村更加坚定了产业发展的信心。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