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消息,中国最先发出

2020-07-26 17:03:01 作者: 美国关闭中国

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并撤离所有人员,而且限时72小时。

这是中美建交以来绝无仅有的,****虽然一直风风雨雨,但从来没有出现过美方要求中方关闭总领馆的先例。国际惯例来看,即使要求关闭也不会是短短的3天。

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不仅遭到中国外交部的强烈谴责,而且也引起全中国人们的愤慨和讨论。

美国这个突如其来的、失去理智的、蛮横无理的、疯狗乱咬人的决定遭到了全国人民的声讨,也向世界展示了美方的丑恶嘴脸。这一次,是我方最先把事情摆到了台面上。

****总编辑***写道:“这次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消息是中方最先发出来的,这打破了以往这类“负面消息”中方基本不先说,都是美方先捅出来的情况,这也是华盛顿没想到的。”

正如***所言,我们习惯不先把这样的内容公之于众,都是西方媒体炒得热火朝天,我们才会慢慢跟进。但这一次,不仅仅是华盛顿没有想到,我们普通人也出乎意料。

显然,我们一反常态最先把消息放出并不是想让美国措手不及,其实是我们应对策略发生了转变。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美国****必然会对我国无中生有惹是生非,不管是出于**竞选需要,还是其它方面的考量,不断“使绊子”“穿小鞋”将会成为常态。我们不会再一如既往地疲于应对,而是主动出击。

而且,这种一反常态将会成为常态。我们不会再坐等美方媒体为美方的丑恶嘴脸、强盗行径包装美化好了再出现,贬低他人,抬高自己是他们的惯常伎俩,甚至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也很拿手。我们不会再留时间和空间给他们这样做,虽然这些丑化、妖魔化的歪曲报道不堪一击,但对于全世界不明真相的民众来说,势必会受到影响况且,美国媒体在国际传播中就处于优势。

针对美国极其无礼无理的挑衅,中方会怎么回应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肯定不会手软,单从及时把消息传播出来就足以看出我方的坚决态度,说不上运筹帷幄,但肯定是最优的。

我们都希望中美两国能和平共处实现双赢,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但是美国一意孤行无端挑衅,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害怕,也都不会坐视不管,因为我们能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我们能拧成一股绳。

无论中方将如何应对,我们都会万众一心,全力支持。也许我们单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我们手牵手站在一起就会无坚不摧,任凭你电闪雷鸣分吹雨打。

最后,以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身份送美国一些政客一句套用你们35任美国**肯尼迪的话:不要光看自己能从和中国交恶中得到什么好处,而是要看这会给美国人民带来什么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