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现自己的虚假信息,能要求删除吗?| 全民普法之民法典

2020-07-26 16:56:32 作者: 网上发现自己



全民普法之民法典系列专题

今年十三届****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民法典》,这部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从人的出生到身故,进行了全面规定,“全时保护”人民的人身和财产权利。


这周主要介绍十八周岁即成年,知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顺利。




01

小李发现有人在某网络平台上发自己患艾滋病的虚假信息,他能要求平台删帖吗?


答:可以搜集侵权的初步证据,通知网络平台删帖。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五条规定,网络用户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权行为的,权利人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通知应当包括构成侵权的初步证据以及权利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网络服务提供者接到通知后,应当及时将该通知转送相关网络用户,并根据构成侵权的初步证据和服务类型采取必要措施;未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的,对损害的扩大部分与该网络用户承担连带责任。


权利人因错误通知造成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图片源自网络


扫二维码下载佛山通APP
↓↓↓